選單 首頁 搜尋

「攝護腺肥大」命運共同體 醫坦言:爸爸嚴重,兒子也別想躲!

2021/08/15 11:23 字級:
讀稿
「攝護腺肥大」命運共同體 醫坦言:爸爸嚴重,兒子也別想躲!

剛剛慶祝完父親節,但你是否注意到爸爸上廁所的時間越來越久呢?這可能與攝護腺肥大有關,醫師透露,只要是男人,注定終會面臨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但如果置之不理,卻可能惡化至需要洗腎,更令人驚訝的是,騎單車竟然會壓迫攝護腺,增加發炎機會讓病況更惡化。

▼ 男人要延緩攝護腺肥大,平時應減少騎單車、喝酒、吃紅肉,並避免久坐。(示意圖,非當事人/《CTWANT》提供)

男人要延緩攝護腺肥大,平時應減少騎單車、喝酒、吃紅肉,並避免久坐。(示意圖,非當事人)(圖/林士傑攝) 

攝護腺肥大雖然是每位男性注定需要面對的疾病,但病況輕重還是有所分別,最關鍵是基因!有些人的攝護腺增生組織就是長很快,國泰醫院泌尿科蔡樹衛醫師說,「爸爸有多嚴重,未來你就多嚴重!」

YT廣告

雖說如此,還是可以調整飲食來保養攝護腺,台中榮總泌尿外科洪晟鈞醫師建議,飲食要避免油膩、或吃太多紅肉,因為這些食物大多含有動物荷爾蒙,會更加速雄性荷爾蒙分泌,使攝護腺肥大更惡化,建議減少脂肪攝取、多吃天然蔬果,尤其是富含茄紅素的番茄與南瓜子,優異的抗氧化能力,能延緩攝護腺的組織增生速度。

▼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洪晟鈞醫師建議,飲食要避免油膩、或吃太多紅肉,因為這些食物大多含有動物荷爾蒙。(圖/《CTWANT》提供)

男人要延緩攝護腺肥大,平時應減少騎單車、喝酒、吃紅肉,並避免久坐。(圖/報系資料庫) 

另外,白天要多喝水、勿憋尿,降低泌尿道感染機率,藉此保護膀胱。「因為膀胱與攝護腺會互相影響,如果膀胱感染,就會讓攝護腺無法放鬆,更造成排尿困難。」洪晟鈞說。

▼ 白天要多喝水、勿憋尿,降低泌尿道感染機率。(圖/《CTWANT》提供)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男人天注定3/父子是命運共同體 醫坦言「爸爸嚴重,兒子也別想躲!」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123RF、《CTWANT》提供)

 

【往下看更多】
Delta病毒量比原始高1200倍 陸專家示警:戴口罩仍可能感染
何美男友確診新冠 「全家幾乎都曾染疫」...傳染關鍵曝光
電鍋忘記按開關 人妻見整鍋生米暴怒「揍斷尪6顆牙」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爸爸 兒子 健康 父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