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匿名者8月癱瘓教育部網 今再槓頂新

2015/12/07 19:21 字級:

匿名者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警告發動攻擊,今年八月因為黑箱課綱議題,他們也警告要癱瘓證交所,還好隔天開盤,一切還是正常運作,否則恐怕損失上兆元,後來教育部網站同樣被匿名者癱瘓長達5個小時。這次又在衝著頂新集團而來,警方也已經主動了解當中。

躲在背後透過鍵盤和網路,癱瘓網站,甚至侵入對方電腦,國際駭客、匿名者已經不是第一次做出警告,早在今年8月證交所就發佈新聞稿證實,凌晨證交所全球資訊網,確實有遭受攻擊情形,還好股市開盤服務正常,如果駭客攻擊交易系統,損失難以評估,當時匿名者甚至揚言政府48小時內,要給個交代,否則會全面攻擊民生系統,包括台鐵、高鐵定票系統都被鎖定。

後來黑箱課綱議題,匿名者同樣癱瘓,教育部網站5個小時,檢警立刻展開調查。後來在高雄逮到一名楊姓中輟生,他擁有18張電腦證照,聲稱是為了聲援反課綱才會惡搞,檢方認為他沒有癱瘓民生網站,訊後飭回。警方抓到人但匿名者更囂張,說只是代罪羔羊,還嗆警方準備接受挑戰了嗎?匿名者過去針對公家機關網站,這次衝著頂新而來,刑事局偵九隊已經主動介入了解當中。

網路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匿名者直接在臉書上成立專業,明顯告訴警方犯案對象,只是背後的策動者還有誰,警方將透過臉書窗口來偵辦,就怕網路IP位址在國外,增加辦案難度,不排除尋求國外單位來幫忙,但警方也呼籲民眾,用理性的方法解決問題,否則癱瘓網站,只是讓自己吃上官司也造成民眾不便,最終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教育部 頂新 匿名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