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市擬9月開放阿公店營業 新北目前沒規劃

東森新聞 2021/08/05 14: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政府有意讓萬華茶室解封,副市長蔡炳坤證實,目前確實在輔導業者,預計9月就會開放復業。他還說,萬華有172家相關業者,但不是每家都是八大行業,如果屬於八大行業範圍,台北市一定遵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不會自行開放。

▼北市政府有意讓萬華茶室解封。(圖/東森新聞)

早上的台北市萬華區,車來人往多數店家正常開門做生意。在雙北市開放餐飲內用之後,生活看起來是接近恢復正軌了,因此萬華區茶室業者,也希望藉這個機會恢復營業。

YT廣告

5月本土疫情爆發時,許多確診案例有萬華阿公店足跡,172間相關店家因此停業至今。台北市萬華區民眾:「擔心疫情的破口,然後考慮到他們的生計,所以我覺得這很兩難,我是覺得每個行業,都有生存的空間,我們就是尊重別人。」

 

台北市政府已經和業者談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阿公店再生洗盡情色汙名,172家不是每一家都在做酒吧,或者是屬於八大的範圍,八大還沒開放,所以我們還是要配合中央。」就怕有招牌是小吃店,實際是阿公店的狀況,復業前提是營業項目符合登記,消防法規防疫作為也都得過關。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業者確實也提出來,希望能夠這些服務生,能夠接種疫苗,他們也希望說,早一點有疫苗護照,那進場的人,來檢查他們的護照。」相較於台北市積極推動,新北市態度保留。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業者有提出想接種疫苗。(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八大行業或是有其他的,尚未開放的行業,我們都會逐漸來檢討,不過目前為止,新北市還沒有這些規劃。」有些「解封」措施,無法雙北一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