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用不共鍋!鴛鴦鍋改採一人一鍋 梅花座間隔

東森新聞 2021/07/27 09: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7日即將降為二級警戒,台中餐飲業將開放限制性內用,必須採梅花座或設置隔板,不共鍋不共食,這也讓火鍋店傷透腦筋,初步將改採一人一鍋的方式,並且隔開座位,另外自助餐檯也改由員工代為取餐,至於專賣活蝦料理的熱炒店,也將原本一份餐點,分裝成小盤提供給客人,而婚宴會館也把原本10人桌改為5人,可容納人數大幅降低,希望能慢慢回歸內用模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熱騰騰的火鍋涮一片頂級和牛,真的好久沒在店裡享用火鍋,眼看疫情趨緩終於能回到店裡用餐,但可能會跟過去落差很大。27日降級之後,台中的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像是這樣大家一起吃的火鍋就只能一人一鍋,前提是還必須要加裝隔板,或保持1.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內用火鍋須遵守許多規範。(圖/東森新聞)

明明是同行朋友卻得分開來坐,鴛鴦鍋變成一人一鍋,台中和牛吃到飽火鍋店,配合降級將開放內用,採間隔梅花座加上隔板雙重防護,卻也讓可容納人數大幅降低。餐飲集團公關經理高林禎:「原本的餐廳大概有100多個座位,如果改成容留人數的話那只剩下一半,確實會有一些些影響,但是目前還是有,持續做外帶的部分。」

 

連自助餐檯也變成員工代替取餐,火鍋店開放內用,多了隔閡與不方便也少了氣氛。新鮮泰國蝦大火快炒,原本是桌菜形式出餐,現在也改為分裝分量遵照不共食原則,但對業者來說,反而增添不少麻煩。活蝦餐廳業者賴毅唐:「已經坐在同一桌了,卻把我們隔開,我們講話或聊天,都比較沒有那種有氣氛的感覺。」活蝦餐廳採梅花座不設置隔板,另外大量安排戶外用餐區,減少室內群聚。

 

活蝦餐廳業者賴毅唐:「這裡就是完全戶外的,就是露天的,其實已經有很多客人在問說,他們想要訂位,訂這個地方用餐比較放心。」

▼活蝦餐廳採梅花座不設置隔板,另外設置戶外用餐區。(圖/東森新聞)

至於婚宴會館,原本一桌10人改為5人,人與人間隔1.5公尺,等於相距2.25平方公尺,室內規定50人,也要有40坪空間。婚宴會館業者巫賜發:「因為隔板做下去,第一個現在也來不及做,第二個可能一個禮拜又降級,所以很多規定會滾動式調整。」

 

因應降級可開放內用,餐飲業等了好久,但規定似乎更綁手綁腳,更多人是不開放先觀望,至於開放的滾動式調整,畢竟要恢復業績,總得跨出這艱難的第一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子睡覺沒鎖門!正妹硬闖「一夜3次」:我不能控制
小戴東奧二連勝 戴爸揭贏球關鍵:睡得飽、心情好
《全明星》比利、凱莉熱戀中?高架橋上車內「微激情」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鴛鴦鍋 台中 餐飲 火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