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不夠冷 烏魚子變小 商家哭喊:不敢漲

2015/12/07 15:11 字級:
天不夠冷 烏魚子變小 商家哭喊:不敢漲
現在已經是十二月了,但是不少民眾覺得目前的天候還是相當的好,有暖冬的感覺,連帶影響到保暖用品無法熱銷,而漁民也很無奈,因為養殖烏魚的結卵情形不佳,烏魚卵變小,野生的烏魚也還沒有來,連東部捕獲的旗漁產量也少了三成,讓漁民相當的擔心。

烏魚子泡過威士忌後,灑上糖粉再用噴槍火烤,這是高級餐廳的料理法。消費者:「不管是煎的蒸的或是烤出來的烏魚子,它裏面都會有很強的鹹鮮味,你如果配了這個過過雪莉桶的威士忌的話,這樣搭配起來它的風味會更好。」不論是當高級料理還是民間的小吃,快過年前少了烏魚子這一味,就好像少了年味,但是烏魚子的產量可以說是看天吃飯,不夠冷,烏魚子就不佳,台南、雲林烏魚養殖戶發現烏魚卵變小,頂多到五兩重,不只變小產量也變少,同時間因為天氣不夠冷,野生的烏魚一直還沒有洄游到台灣附近,所以往年在市場上這種肥美的烏魚今年還看不到,雖然烏魚子產量減少,但是因為景氣不佳,也沒人敢漲價,不止烏魚子變小,連吃生魚片時一定會出現的旗魚也變少了。

一大盤只賣會二三百元,便宜又大碗的生魚片光看就流口水,但是現在賣這種價格攤商真的傷本,因為台東成功的漁民發現,旗魚捕獲量少了三成,天氣不夠冷、風浪不夠大,旗魚也不來了,不止魚獲,連前陣子每顆破百元的高麗菜也因為農民搶種,再加上天氣太熱長得太快,現在是供過於求,有的產地價已經跌到一斤十元了,讓農民大嘆難過年除了農漁產品受暖冬的影響明顯外,保暖的用品也因為不夠冷,羽絨衣之類的沒有出現熱銷的情況,而冬天的冷店冷飲店,在太陽一出來後照樣出現吃冰的人潮,冬天真的不太像是冬天。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