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成為弟妹的依靠 16歲少女扛10口生計

2015/12/07 15:42 字級:
十六歲該是受到父母呵護的年齡,但就讀輔英科大專一的林靖芳,卻得扛起照顧十口之家的重擔,這個擔子她已挑了六年,因為媽媽小時候離家,爸爸爺爺相繼罹癌無法工作,7名弟妹一家十口靠社會資源度日,就像小媽媽一樣,擔起所有家務,還要兼顧學業,但他不埋怨只告訴自己要成為弟弟妹妹的依靠。

鏡頭前這位長相清秀,紮著馬尾的女生他是就讀專科一年級的16歲少女林靖芳,和著同級的朋友一樣有著稚氣的臉龐,但相較他們,他卻是超齡早熟。家庭因素讓他被迫早熟,靖芳的媽媽在他小四的時候離家,小小年紀的她就要當起小媽媽扛下家務,照顧7個年幼的弟妹,但更令人難過的是,父親和爺爺相繼罹癌無法工作,一家十口幾乎要靠社會資源過活。扛家計少女林靖芳:「有羨慕過(同學的生活),就只能接受,就做好我自己,不要學壞。」

即使曾經羨慕其他同年紀的同學,還不需要為生活苦惱,但靖芳還是笑笑的很樂觀,秀出和弟地妹妹的開心合照,把他們照顧好,才是他目前最在乎的是。扛家計少女林靖芳:「希望他們(弟弟妹妹)可以好好讀書想說分開也好去新的環境去過比較好的生活。」同學:「會一起幫他加油,就說我們去吃好吃的東西,把煩惱都忘掉。」有著和靖芳類似背景的李同學,是他在學校的好友,平常他們互相鼓勵,也很珍惜能和同學一起上學的每一天,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即使在困境中他也不喊苦。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家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