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降級餐飲內用規範會再鬆綁?陳時中給明確答案

2021/07/17 16: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若降級餐飲內用規範會再鬆綁?陳時中給明確答案

今(17)日確診人數僅個位數,隨著本土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直言「降級的可能性很高」,但是受到疫情影響,大部分的餐飲業生意受到衝擊,業者關心若從三級降到二級,內用規定是否能夠再鬆綁,對此,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給出回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26日,並從7/13日部分措施微解封,其中,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要求餐飲業實施顧客實聯制、內用空間需要有隔板、採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盤點相關工作人員及造冊,只提供個人套餐(不共食),合菜需要由餐廳人員分完菜再上桌。雖然指揮中心開放內用限制,但是各縣市擔心有零星確診個案,因此餐飲業仍採外帶,沒有提供內用,目前全國僅有澎湖3家餐廳開放內用。


▼陳時中表示,餐飲業內用限制不可能再鬆綁。(圖/東森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微解封時宣布餐廳可以開放內用,只是地方政府更加謹慎,所以若有望降級的話,內用規定會跟現在一樣,「因為也不可能更鬆了」。陳時中表示「大家都把口罩free,抱在一起喝酒、唱歌,大概還要等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沿用現在的防疫措施,仍需要戴口罩、有隔板、勤洗手等,只是希望地方政府在警戒往下的話,盡量能夠開放一點。

 

▼今日本土確診僅8例。(圖/東森新聞)

 

針對今(17)日本土確診僅8例,陳時中表示確診人數減少,疫調能夠做得更完整,藉此阻斷傳播鏈,防止疫情的擴散。7/26日能否降級,關鍵在於下個禮拜,雖然期待三級警戒可以降級,但還是要觀察疫情狀況,以目前情況來說,對抗疫情仍是最重要的事。依照目前趨勢來說,「降級的可能性很高,漸漸符合降級的標準」,因此下周最主要的工作,是希望從三級降到二級,包括相關的準備工作,也會陸續的進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疫苗引發猝死?醫師:心血管病史接種前要先諮詢
陳時中:即起開放車內飲食 非同住者仍要戴口罩
祝你生日快樂~ 6移工脫口罩慶生 結果...樂極生悲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