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嘉市揪出30多人預約混打疫苗 一人為醫學中心醫師

東森新聞 2021/07/16 16: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傳出有人混打疫苗後,嘉義市承辦接種站的醫院比對預約接種名單後,揪出三十多個人注射過AZ、又來預約莫德納,其中一人還是北部教學醫院醫生,他說身體不好,怕AZ第二劑影響大,不過這些預約混打的民眾全被擋了下來。

YT廣告

嘉義的疫苗接種站裡預約接種的長輩排排坐,而工作人員則忙著比對身分,其實這些接種的資料在前一天,就已經透過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比對他們是否打過第一劑、第一劑打的是什麼疫苗。接種站工作人員表示,「如果說他有打過,然後上面會顯示他打的日期。」

嘉義市第一波只供85歲以上長輩打AZ疫苗,醫護人員詢問長輩,是否打過疫苗,很多人答不出來,導致報到時間拉長,所以醫院修改預約流程,第二波開打前一天,都會將預約名單比對一次,要加快流程。結果負責接種站的醫院一比對,總共揪出30多人第一劑打了AZ,第二相混打莫德納,其中還有一名,是北部教學醫院的醫師,他說因為身體不好,怕第二劑AZ反應大,所以才會預約莫德納。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揪出多名企圖混打疫苗的民眾。(圖/東森新聞)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院長特助陳汶均表示,其中一個是同業,他提到說他的身體比較不好,打了第一劑的AZ之後發現很不舒服,所以想要改打莫德納,也聽說效果比較好,所以他想試試看,不過因為中央的政策,是不能混打,所以我們也在電話中,跟他提到這樣的政策,也成功的勸退他。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院長特助陳汶均。(圖/東森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則說,「德國總理就這樣子打了嘛,當然會讓許多人會想這樣子打,但是有一些人是覺得很希望就跟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樣這樣子打,那理論上這樣子打,目前來講應該也是好事,但是指揮中心還沒有開放。」

衛生局也提醒混打,萬一發生不良反應,是會影響到理賠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年多要花4萬2 新車該停戶外免費還是花錢租室內? 過來人急勸:會後悔
防疫宅在家首選NO.1玩具 戰鬥陀螺吸引家庭同樂
陳建仁曝打安慰劑 王鴻薇:當時何以可為高端掛保證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