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31歲確診男曾南下出差 感染源不明…Ct值只有17.88

2021/07/16 16: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彰化31歲確診男曾南下出差 感染源不明…Ct值只有17.88

彰化縣今(16日)新增一名確診案例,縣內累積確診267例,也讓連續4天零確診破功。對此,縣長王惠美表示,今日新增個案是赴南部出差後,返家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感染源待查,並公布確診者的足跡,呼籲曾出入相同地點的民眾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縣政府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王惠美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日新增一名確診案例,這顯示即使連日零確診,仍不代表零疫情,但幸好這是一起先前傳染鏈中,被匡列配合居家隔離的對象,大幅降低群聚感染的可能。

▼彰化縣今日新增一名確診案例。(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長葉彥伯接著說明,今日個案為一名31歲男性,9日有南部旅遊史,13日出現症狀,14日赴醫院採檢確診,Ct值17.88,目前已匡列同住3名家人,包括60多歲父親、50多歲母親、30多歲妹妹,以及一名30多歲女同事,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現在於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中。縣府也公布疫調資料,確診男子7月11日晚上10點15分至25分曾到過全聯福利中心Pxmart永靖新興店,12至13日的下午2點至2點20分,曾到過員林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外圍攤商,縣府呼籲曾出入上述相關場所的民眾,自出入場所起14天內,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不適症狀,立即就醫並通報衛生局。

彰化縣在連續幾日加零後,本月10日主動篩檢出1例確診年輕男子,根據衛生局疫調發現,該男子熱衷社交,屬於年輕人社交傳播鏈的一環,足跡橫跨三縣市,透過警方協助,才匡列到社交圈10名成員,其中7人在台中已2人發病,3人在彰化居家隔離,如今再度增添一起發病個案。

▼彰化衛生局公布確診男子足跡。(圖/翻攝自彰化縣衛生局網站)

王惠美提到,縣境內部分場域已經「微解封」,整體防疫還是不能鬆懈,面對疫情的變化,加上近日Delta病毒的威脅,她也嚴正呼籲,年滿18歲以上有預約接種疫苗的民眾,務必按照接獲通知的時間和地點前往施打。

(封面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彰化員警也闖關混打疫苗? 縣府:假訊息
彰化獨創「生日分流」打疫苗 民眾讚:這樣才不會混亂
新北19.5萬人透過唐鳳系統預約疫苗 侯:鼓勵施打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