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新竹35歲女打完AZ暈倒 醫護緊急施救

2021/07/16 10: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快訊/新竹35歲女打完AZ暈倒 醫護緊急施救

今(16)日第九及第十類意願登記的民眾開始施打疫苗,但新竹有一名符合第九類接種資格的35歲女子,於上午10點多,在竹科接種站注射AZ疫苗後,身體感到不舒服,接著倒地不起,現場醫護人員立刻施救,所幸很快就恢復意識,不過為了慎重起見,避免後續出現不適情況,連忙送至醫院觀察。根據了解,該名女子有狹心症病史,是因為施打疫苗,還是因為暈針導致,還需進一步檢查才能得知。

▼新竹一名35歲女子,在接種AZ疫苗後,突然昏倒。(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日前就曾出現員警施打AZ疫苗後,突然昏倒在地的情況,所幸該名員警在3分鐘後便恢復意識,還表示自己只是暈針,經過後續的了解,得知該名員警平時本身即有暈針情形,就是俗稱的「白袍恐懼症」,並非屬於施打疫苗後產生之症狀。

▼日前有基隆員警在接種AZ後暈針,突然昏倒在地。(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昨(15)日公布了疫苗接種不良事件統計,共新增了70件、非嚴重不良事件有26件,以及9件死亡,其中1例為接種莫德納,8例則為接種AZ,這8例中有1例則為原通報住院轉死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到手疫苗逾890萬劑 民眾想混打疫苗規劃接種時間
北市確診者足跡好市多+IKEA+全聯 今停業一天
獨/搶看清境首場綿羊秀 遊客用餐冏問「躲車上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