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廣達」驚傳1主管確診 10多位員工採檢PCR

2021/07/16 1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廣達」驚傳1主管確診 10多位員工採檢PCR

筆電代工大廠廣達驚傳總部有一名主管級員工確診,且因為業務的關係,接觸了許多高層,據悉共有10多位員工已進行檢驗,並改為居家上班,目前廣達仍未停工。

YT廣告

據悉,廣達林口總部於昨日傳出有一名主管確診,而因為工作的關係,確診主管經常和其他主管開會,因此染疫消息傳出後,公司立即將10多名曾密切接觸確診者的員工進行PCR採檢。不過至今有不少員工擔憂,抱怨公司沒有停工或是讓大家居家工作來徹底消毒,且只有少數人採檢,等於是將多數員工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中。

 

▼新北市昨日新增2名確診。(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廣達今日指出,該感染新冠人員先前因家屬染疫,最後一次進公司日期是7月2日,之後均居家隔離,7月3日時當時PCR檢測為陰性,直到昨日要解除隔離前再驗一次,才驗出陽性反應,可以說這14天隔離期間都沒有進公司、也沒有接觸任何公司人員。

 

事實上,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昨日公布新增2名個案,1例是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另一例是在新莊的新增案例,新莊案例是被桃園的朋友傳染。而侯友宜也曾預告,16日新北市至少會有5例確診,但不用擔心,感染源都有掌握,不會讓疫情擴大。

 

▼新北市15日的本土確診感染源分析。(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據悉,新北社區篩檢站從5/17-7/14總篩檢18萬9千多人,總篩檢的陽性率是0.6%,14日篩檢總計2309人,找到1個陽性個案,同樣列為今日的新增個案。而新莊確診個案則是曾和6人有所接觸,其中2人被檢驗出陽性,再加上檢驗出兩名移工確診,因此今日至少會有5名確診個案。

 

雖然近期確診人數有趨緩的現象,但疫情瞬息萬變,隨時都有再起的可能性,所以侯友宜也強調篩檢十分重要,「廣篩這樣一個控制方式讓隱形傳播鏈能夠阻斷,從目前狀況可以顯見,我們社區廣篩是非常有效果的」。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快訊/5000元消費券要來了?蘇揆:準備推下一波政策
夫妻衝摩鐵做人!詭異煙味壓頂 衝刺完護身佛牌竟碎了
「徵人拉屎」1次1300元 滿22次月領29K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