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萬元救命金來了!今直接入帳 這5類人領不到

2021/07/14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1萬元救命金來了!今直接入帳 這5類人領不到

由於三級警戒影響,許多人的生計都受到了衝擊,因此行政院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其中「全時受雇勞工生活補貼」的1萬元紓困金最快於今日入帳,不過要注意的是,行政院有限制申請資格,也就是說有5類人是領不到這筆紓困金。

YT廣告

勞動部日前表示因為三級警戒的緣故,有許多全時受僱勞工的薪資受到影響,因此發布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針對月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到3萬4800元之間,其5月或6月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之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減少薪資的那一個月份,當月月底仍在職者,發放一次性之生活補貼1萬元。

 

▼勞動部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其中「全時受雇勞工生活補貼」的1萬元紓困金最快於今日入帳。(圖/翻攝自勞動部網站)

 

而「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五月份受影響者於12日上午10時開放申請,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13日傍晚已有6萬3510件申請,其中有1萬4760件申請案審核通過,預計今日就能入帳1萬元,而6月薪資減少者,則將於7月23日上午10時開放申請。

 

不過勞動部也限制了申請資格,有5類人無法領到,包括領有勞動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部分工時勞工生活補貼;領有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文化部等停業生活補貼,以及其他性質相同津貼或補貼;110年5月或6月領有勞動部安心就業薪資差額補貼、充電再出發訓練津貼、安心即時上工工作津貼;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參加勞保者;留職停薪期間等依法繼續參加就保者。

 

▼勞動部也限制了申請資格,有5類人無法領到。(圖/翻攝自勞動部網站)

 

此外,縱使「5月份」及「6月份」薪資皆符合紓困條件,也僅能請領一份。且為了便利民眾申請,系統資料庫中已建置符合投保薪資及限制條件者名單,減薪比率符合本計畫規定之民眾,只要於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及4月與5月或6月之薪資,系統將自動試算減薪比率,達20%以上者再上傳各月薪資證明影本,薪資單、銀行薪資轉帳紀錄皆可佐證月薪資減損達20%以上,即可完成申請程序。申請案必須經過審查,符合資格者,補貼款將直接匯入勞工本人金融機構帳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送餐到7樓都沒人!客人狂call「快下來」 下秒備註消失了
睡一半見「男女交疊」 OL驚覺2閨蜜遭性侵嚇傻
18歲以上可登記疫苗意願 AZ、莫德納都能選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