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暑10大禁忌一次看 專家:補充維他命可招財

2021/07/07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小暑10大禁忌一次看 專家:補充維他命可招財

今(7)日為24節氣中的「小暑」,小就是微的意思,而暑則是炎熱,也就是目前不是最熱的時候,之後天氣會越來越炎熱,而命理師們也紛紛跟大家分享這時節應該注意的飲食與開運、禁忌等,像是單純進補、熬夜、洗冷水澡。

YT廣告

近期天氣炎熱,命理師楊雨揚表示,「都說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此時天地間就像個汗蒸房,天氣會更加的燥熱,容易心煩意亂,情緒失控和亂發脾氣!」也因此她提醒大家要更加注意養生之道,像是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些退火消暑的食物,如綠豆、冬瓜等;而烹飪時調味以清爽、少油、少鹽為主,注意要少量多餐、細嚼慢嚥,才不會讓腸胃負擔過重喔。

 

▼命理師楊雨揚提醒大家早上可以吃些楊桃和柳丁。(圖/翻攝自臉書「雨揚樂活家族」)

 

此外,她也建議早上不妨吃些楊桃和柳丁,補充維他命又可藉由土行能量來招財,同時她也提醒大家切記不可吃太甜又水分少的水果,以免一早糖分攝取過高,反而容易想睡或是頭腦昏沉,造成精神萎靡。

 

而根據《TVBS》的報導,命理師楊登嵙則分享,這時節忌單純進補,「如果進補過早的話,會使暑熱不易消退,或者是本來已經逐漸消退的暑熱,會再捲土重來,那會讓身體狀況更糟」,且禁喝冷飲、辛辣油膩,楊登嵙表示有很人喜歡喝冰飲、吃冰淇淋等來降暑消溫,不過這樣非但不能降火,對身體反而會造成傷害,容易引發身體不適,埋下健康隱患。

 

▼這個時節建議大家多喝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楊登嵙也提醒大家,這時候忌長時間吹空調、曝曬、洗冷水澡、熬夜、大量勞動、激動等,「小暑節氣裡氣溫高,溼度大,天氣悶熱,氣壓低,因此患有心肌炎後遺症的人易出現心律變緩、胸悶氣短等症狀,要注意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體質偏濕或是皮膚狀況較敏感的人並不建議食用太多芒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小暑也是農作物生長的重要季節,像是絲瓜、苦瓜、黃瓜、冬瓜以及芒果等,雖然香甜的芒果相當誘人,但體質偏濕或是皮膚狀況較敏感的人並不建議食用太多,此外,因為天氣炎熱,再加上濕氣十分重,所以民眾也需注意多補充水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張菲辣媳爆偷交男友!約會照全被拍 認了:我勾引的
印度神童再預言!這時間恐有新疾病爆發 有疫苗也沒用
又要領錢了!這類勞工做滿4個月「爽領2萬」 雇主也有錢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