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小暑高溫飆36度 !午後雷雨要下一周 降雨熱區曝

2021/07/07 07: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今小暑高溫飆36度 !午後雷雨要下一周 降雨熱區曝

今(7)日為24節氣中的小暑,也就是說天氣會逐漸炎熱,因此也有俗話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而近日高壓籠罩台灣,各地大多是晴朗穩定的天氣,預計會持續一段時間,降雨部分僅有午後雷陣雨。

YT廣告

氣象局指出,今日台灣環境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尤其宜蘭地區、高屏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因此氣象局也對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在戶外活動時須多加注意防曬、防中暑、多補充水分。

 

▼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至於降雨部分,近期都會是夏季典型天氣,各地大多是晴朗穩定,只有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而氣象局也對屏東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在午後外出活動時留意天氣變化,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近期降雨大多是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局也指出近期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較穩定,降雨以迎風面零星雨及午後局部雷陣雨為主,直到16日為止都是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下雨多為局部短暫雷陣雨。

 

此外,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台灣短期內高壓強盛,「大概就南海比較可能有颱風的蹤影,西太平洋這邊,除非再出現像熱低07W這樣的意外,否則下次颱風活躍期,要等七月下旬以後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張菲辣媳爆偷交男友!約會照全被拍 認了:我勾引的
楊丞琳深夜宣布重大消息!哽咽痛訴:為什麼要拒絕
印度神童再預言!這時間恐有新疾病爆發 有疫苗也沒用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