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獨/害果農!水蜜桃滯銷變軟 果農心痛餵雞

東森新聞 2021/06/30 20: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獨/害果農!水蜜桃滯銷變軟 果農心痛餵雞

水蜜桃產季,新竹尖石鄉產量佔全國4成,原本物流業者一周能送12到15車,受疫情影響現在只送2車,果農為求生存,只能找同樣受疫情影響,沒載遊客的九人巴合作,但載運數量有限,不少水蜜桃爛了只能拿去餵雞,果農希望民眾能幫忙訂購,讓他們夠成本敲物流車專車載下山。

YT廣告

果農採下肥美的水蜜桃,忍不住搶先開吃,但這份開心維持不了太久,辛苦採下的水蜜桃,因為疫情滯銷,部分已經變軟的,只好忍痛拿去餵雞。雞一口接一口,啄食水蜜桃,就連掉落的果肉也不放過,牠吃得起勁,果農的心卻在淌血。

 

▼水蜜桃致消導致水蜜桃果農1/2的生活費大概都泡湯了。(圖/東森新聞)

 

水蜜桃果農廖英雄:「面臨非常大的問題,我們的水蜜桃不但運不出去,客人進不來,水蜜桃淪落到餵雞。」水蜜桃採收後,常溫下大約只能存放兩天,冷藏可放五天,現在正好是(每年6月中到7月),是水密桃盛產季,在新竹尖石鄉種植面積達到65.1公頃,產量約佔全台4成,販售通路包括批發商前往收購,還靠外來遊客進山直接採購,但受到疫情影響實施上山管制,名產店拉上鐵門,路邊攤蓋上帆布,遊客進不來何談做生意。

 

▼水蜜桃採收後,常溫下大約只能存放兩天,冷藏可放五天。(圖/東森新聞)

 

廂型車載滿好幾箱水蜜桃,準備從山上送去山下,實體店面經營不下去,有些小農靠網路營銷,但因為山路蜿蜒,幾乎沒有物流願意送貨。而唯一的一家因為疫情關係跟端午節不收貨,往年一季每周收12-15車,黑貓一車約可載700-800百盒這星期只收兩車,九人座最多200盒恰巧載遊客的九人座廂型車 沒生意,乾脆跟散戶合作 載送水蜜桃。
儘管如此,仍有大量水蜜桃賣不出去,因此果農損失慘重。

 

▼果農希望民眾能幫忙訂購,讓他們夠成本敲物流車專車載下山。(圖/東森新聞)

 

廖英雄:「如果水蜜桃銷不出去,而且效果不好,對我們整年的收入,1/2的生活費大概都泡湯了。」因此當地果農希望企業團體大量認購,一方面幫助箱型車駕駛,出車送水果,加減賺一點,而果農一年的心血,也不至於白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聯亞疫苗今申請EUA 公開2大目標
鳳山知名地瓜嬤確診!衛生局脫口「聽說很好吃」 急找客人採檢
恐有熱帶系統發展!這天起又要變天 2地區防雨彈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