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邊境防守關鍵「在桃機」 專家籲:一律落地先採

東森新聞 2021/06/30 20: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現在要防疫,一大重點就是邊境管制,但就算是高風險七個國家入境者,依舊是到集中檢疫所才採檢,有專家認為如果要降低風險,應該在入境時就要先以快速PCR採檢、只要20分鐘就有結果,如果擺放大量機器在機場,200人的班機20台機器,不到3個半小時就能採檢出爐,也能第一時間揪出感染者,現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批評指揮中心總是慢半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邊境要守住,最大關鍵就在桃園機場,不過現在就算一航廈和二航廈外面,都有這種戶外採檢區,但以台灣平均每天入境,5百人到6百人來說 ,只要你沒有症狀就不用採檢,再對比日本的政策,他們只要一入境就必須要進行快篩,台灣相對寬鬆。

▼一航廈和二航廈外面,都有這種戶外採檢區。(圖/東森新聞)

入境日本第一關就是要先快篩,但台灣直到現在還是沒有比照國際作法,也讓各界一直有聲音,擔心再有漏洞讓病毒入侵,因此也有專家提出,可以在機場設置大量的快速PCR檢測儀。其實要在機場使用,快速PCR機器並不困難,因為每天有多少的航班,還有落地時間以及間隔多久,通通都在看板上面一目了然,加上這些是提早知道的資訊,要安排醫護人力相對容易。

▼有專家提出,可以在機場設置大量的快速PCR檢測儀。(圖/東森新聞)

班機並非說來就來,早就公告的資訊,讓醫護人員不會浪費。因為以數據來看,快速PCR機器 20分鐘就有結果,每台機器每小時可以採檢3人,每班機如果平均200人,假設有20台快速PCR儀器,不到3.5小時就能完成,不過考量到通風問題。這樣的採檢站,當然不可能設置在機場內,從疫情爆發到現在,一航二航都有各自的採檢區,也都是設置在戶外空間,現在地點有了,措施也想出來了,到底還在等什麼。

 

▼境的守護就決戰國門桃園機場,是否再加嚴真的只在一念之間。(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各界的建議都是慢半拍,入境的人已經非常少了,所以(機場採)的成本費用不會很高的,最主要就是在桃園機場,防疫旅館 防疫的計程車或什麼,任何的一個步驟,都有可能再傳染出去。慢半拍的稱號,從這次本土疫情爆發後,指揮中心沒有被少罵過,如今邊境的守護就決戰國門桃園機場,是否再加嚴真的只在一念之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有熱帶系統發展!這天起又要變天 2地區防雨彈
鳳山知名地瓜嬤確診!衛生局脫口「聽說很好吃」 急找客人採檢
聯亞疫苗今申請EUA 公開2大目標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