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控新北家禽社造冊慢「7成打嘸疫苗」 農業局:7/1施打

東森新聞 2021/06/30 20: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控新北家禽社造冊慢「7成打嘸疫苗」 農業局:7/1施打

新北市家禽社爆發群聚感染,因此內部要求同仁施打疫苗及篩檢,但有同仁家屬指控,家禽社疫苗造冊不完全,有七成的人都打不到,爭取權益約5天,才知道7/1可施打疫苗,針對控訴,主管機關農業局表示,先前施打過一批,經滾動式造冊與審核後7/1會進行第二批家禽社員工施打。

YT廣告

新北家禽合作社爆發累積26人群聚感染,相隔四小時就會用水管噴灑水霧全廠消毒,也貼告示,要求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場,但有員工家屬指控疫苗施打造冊太慢。新北家禽合作社員工家屬:「爆發之後,隔天雖然有說全面的篩檢,快篩跟施打疫苗,但其實只有開放短短的3個小時,可是市場(家禽社)有上百人,就是很多人大部分是,沒有接收到這個消息,然後也沒有到現場去施打,那等於施打率其實只佔,市場(家禽社)的不到百分之30。」

 

▼新北市的家禽合作社之前爆發群聚感染。(圖/東森新聞)

 

24號新北家禽社爆發移工確診,雖然停工也全面消毒,但25號晚間就復工,還持續有人確診,好擔心傳播鏈沒確實阻斷。新北家禽合作社員工家屬:「那我們都非常害怕,因為畢竟,它(感染)就真的拓散開來了,剩下的人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疫苗,那我們就自主性的到醫院去詢問,醫院那邊給我們的說法是,你們必須去問你們,市場(家禽社)的負責人,那後續就還有爭取到,好像有最新的日期出來,就是確定可以施打的疫苗時間。」

 

▼新北家禽合作社相隔四小時就會用水管噴灑水霧全廠消毒並貼上告示。(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的家禽合作社之前爆發群聚感染,一度讓內部的工作人員相當的擔心,但是也有內部人員指控,一開始爆發群聚的時候,只叫他們去篩檢跟趕快打疫苗,卻沒有造冊完全,因此在大概隔了五天之後,才告知他們能夠打疫苗,在7/1開始,裡面的人員就能打疫苗。

 

▼農業局表示會盡力協助家禽社,盡速打完疫苗,阻斷疫情擴散。(圖/東森新聞)

 

主管機關的新北農業局表示,造冊人數多加上審核時間,所以分批造冊,引起誤會,為確保民生物資不中斷,農業局表示會盡力協助家禽社,盡速打完疫苗,阻斷疫情擴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聯亞疫苗今申請EUA 公開2大目標
鳳山知名地瓜嬤確診!衛生局脫口「聽說很好吃」 急找客人採檢
快訊/簡訊實聯制發不出去 網友崩潰哀號一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