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病毒入侵社區升四級?陳時中給解答了

2021/06/27 16:0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Delta病毒入侵社區升四級?陳時中給解答了

近日屏東出現Delta變種病毒,該起群聚事件一共有12人染疫,其中有8人都是Delta變種病毒,引起各界緊張,而屏東也設立前進指揮所,並要求賣場暫停營業3天。而就有醫師呼籲屏東應該進行封城,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針對此事給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上表示,到目前都沒有升到四級的準備,至於屏東的群聚案件仍有一些狀況需要調查,不過他們也並未禁止大家坐計程車,再加上計程車司機泡茶只有3個人,其實沒有違反室內5人的社交聚會規定,算是在範圍之內。

 

▼近日屏東出現Delta變種病毒,該起群聚事件一共有12人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回顧屏東的群聚事件,要從23日說起,當天一名63歲枋山鄉計程車男司機(案14298)確診,讓當地連續15天的0確診破功,後來發現司機曾經載過一位73歲旅客(案14409),而這位乘客的同住者的親戚兼鄰居,為一對從秘魯返鄉的祖孫(案14407阿嬤、14408孫子),其中司機還和3名友人分別泡茶、吃飯過,這3人也都確診。

 

該起群聚事件一共導致12人染疫,連司機的妻子、母親和看護都確診,而有8人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而萬芳醫院精神科醫生潘建志就表示,他認為「屏東枋山鄉楓港善餘兩村要進行至少兩周全面封城」,說明Delta變種家戶內傳染力更強,以屏東目前現有的防疫措施來看是不夠了,不過從陳時中的態度來看,目前是不會考慮要升四級。

 

▼屏東出現Delta變種病毒,醫師呼籲應封城。(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秘魯祖孫確診Delta怎擴散?網揪「時間軸疑點」:害慘屏東
祖孫秘魯返台累計12確診 鄰也染疫「曾倒垃圾有碰面」
自主解封了?新北百貨人潮爆滿 顧客嗨聊:出來玩的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