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遇Delta病毒「保護力降低」 醫曝這2類人最危險

2021/06/27 16: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疫苗遇Delta病毒「保護力降低」 醫曝這2類人最危險

日前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令外界擔憂不已,許多醫生也紛紛出面表達自己的看法,其中林口長庚小兒急診科醫師吳昌騰指出,「與感染Alpha變異病毒株相比,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患者的住院風險要高出一倍」,然而輝瑞與AZ疫苗都對此變種病毒防護能力下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昌騰表示如今在全球這一波Delta 變異病毒浪潮中,18歲以下、尚未接種疫苗的朋友將面臨最大的風險,原因就是Delta 變異病毒中的一些關鍵突變,例如 E484Q、L452R 和 P681R等,使病毒中的棘蛋白更容易附著在 ACE-2 受體上,也提供生存優勢,可以幫助病毒在社區中快速傳播,「這意味著它可以更快地感染和複製,甚至可以更有效地逃避人體的天然抗病免疫力」。

 

▼日前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吳昌騰也比較各個病毒株的R0值(數值越大,病毒散佈越快越廣),表示如果原始Covid-19菌株的R0值約為 2.4-2.6,則 Alpha 變異株的R0值為 3.6-4.2,而 Delta變異株的R0值為 5.6-6.7,也就是說如果一個感染Covid-19原始菌株的人可以感染近2個人,那麼一個帶有 Alpha 變異株的人可以感染4個人。而 Delta變異株,一個人可以感染近6-7個人。

 

▼吳昌騰表示如今在全球這一波Delta 變異病毒浪潮中,18歲以下、尚未接種疫苗的朋友將面臨最大的風險。(圖/翻攝自)

 

他更提到兩項研究說明Delta 變異病毒表現出免疫逃脫,其中一項是英國的分析研究發現,完整接種兩劑輝瑞疫苗者,針對Delta變種病毒有88%保護力,如果只有接種一劑疫苗,保護力只有33%。接種兩針AZ疫苗之後,預防因Delta變種病毒感染出現的症狀有COVID-19的效力為60%。也因此Delta 變異病毒讓民眾憂心忡忡,吳昌騰表示目前的重點是趕快打疫苗、趕快打完兩劑的疫苗,以及打完疫苗,還是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要群聚。

(封面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

 

【往下看更多】
害慘台灣!南投確診男12天到處跑 7家賣場、旅館毀了
北市五星飯店擠爆!百人群聚嗨排隊 晚上還在塞
知名百貨塞爆了!排隊人潮超長 業者嚇喊:來客成長50%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