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秘魯祖孫在屏東!潘孟安當天竟喊「確診+0」 網抓包嗆爆

2021/06/26 18: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秘魯祖孫在屏東!潘孟安當天竟喊「確診+0」 網抓包嗆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病毒定序結果,包括秘魯祖孫在內,在12名確診者當中有6人被驗出Delta變異株,為台灣首見Delta本土病例。不過,就有當地網友爆料,屏東縣長潘孟安早在6/14就知道縣內有秘魯祖孫,但是潘孟安當天卻隻字未提,讓他氣炸砲轟「要不要出來道歉了啊!」

YT廣告

「真的覺得一般人民很可憐,無法第一時間得知最新訊息,得知的永遠僅是政府願意讓你知道的。」一名網友今(26)日下午在PTT發文爆料,自稱自己的爸爸是染疫計程車司機及案14410的朋友,目前也被匡列隔離中,透露這幾天有跟爸爸通電話,「他昨天就跟我說屏東+3,甚至連身份都告訴我了,今天中午跟我說司機確定是變種病毒...」,他強調爸爸說的訊息都是正確的。

 

▼網友爆料潘孟安早在6/14就知道有確診。(圖/翻攝自PTT

 

原PO質疑,既然現在確定源頭就是秘魯返國祖孫,「那麼屏東縣府到底要不要出來道歉了啊!」不僅如此,原PO進一步爆料,「6/14就知道縣內有兩例確診,而且還是從高風險的秘魯歸國的」,若縣府當時就積極篩檢、疫調,也許就能及早發現他們有接觸鄰居,可能也就能阻止後續的傳播鏈;他指控,縣府非但沒有積極處理,反而試圖低調處理,他認為縣府抱持「反正這兩例在當時不算在屏東+2」的心態,才會釀成這起12人群聚感染事件。

 

不過,當原PO去翻潘孟安的臉書粉專時,卻發現一件更讓他無法接受的事情,「我看縣長的臉書6/14還在開心慶祝連續幾天+0,慶祝端午節」,完全沒提到楓港有兩人確診,「村里間根本沒人知道身邊就有確診者」,讓他忍不住痛批實在太離譜,認為潘孟安應該向民眾道歉。

 

▼潘孟安6/14發文慶祝「屏東+0」。(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然而,把時間拉回6/15,指揮官陳時中當時表示,「案13332、案13333分別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及未滿10歲男性,6月6日一同自秘魯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自宅居家檢疫,2人於6月11日出現發燒等症狀,6月14日通報衛生單位後安排採檢送驗,於今日(6/15)確診。」不過,當天公布的各縣市確診數沒有包含屏東,反而是台中新增2例。

 

潘孟安昨(25)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秘魯返台祖孫6月6日自秘魯返台後,在枋山鄉的娘家居家檢疫,縣府進行電話關懷時發現祖孫發燒,請救護車送到醫院檢測,14日證實確診,目前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秘魯祖孫是6/15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但當天屏東是0確診,反而台中有2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實際瀏覽潘孟安的臉書粉專,他曾在14日接連發文,但提到的都是「端午節平安,屏東持續+0,最新防疫重點馬上看!」、「屏東連7天+0,謝謝大家齊心防疫的汗水!」等內容,而隔天15日的發文也都是呼籲長輩打疫苗,對於秘魯祖孫一事隻字未提,引發外界質疑聲浪。

 

(封面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首現Delta本土病例 鄉民見1關鍵怕爆:直接全島四級!
一屍兩命?中山大學女碩生慘死套房 友出面爆內幕
害慘台灣!南投確診男12天到處跑 7家賣場、旅館毀了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