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再捐100萬疫苗功臣曝光 「台灣神祕家族」遭起底

2021/06/26 19:03 字級:
讀稿
日再捐100萬疫苗功臣曝光 「台灣神祕家族」遭起底

日本繼月初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25日再宣布追加提供100萬劑,最遲預計7月中旬抵台,大動作援台,外傳幕後推手,就是與日本友好的「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疫苗暫時短缺,多虧美國、日本、立陶宛等國情義相挺,才讓疫苗荒稍稍緩解,而日本在6月4日捐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25日又由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決定在7月中旬前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

 

不到一個月兩度幫助台灣,茂木敏充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在311大地震時極力協助日本,現在台灣疫苗短缺,換日本來研議支援。總統蔡英文當晚也在臉書表示:「我要再次感謝日本政府、日本人民的相助,再次展現台日友好的深厚情誼。」

 

▼「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外傳是台日疫苗交流重要幕後推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外傳是台日疫苗交流重要幕後推手。(桃園市政府提供)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這波台日疫苗交流,外傳幕後推手就是「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台隆集團於1963年成立,目前由第三代掌舵,年收超過4百億,事業版圖與日本有深厚淵源。有企業家透露,台灣企業家在日本做了2、30年生意,有相當影響力,對日本政府也有直接關係,但黃教漳對此沒有回應。


延伸閱讀
「台日友誼不會因流言蜚語動搖」 蔡英文:需要時提供幫助的真朋友
阿公打疫苗「左右護法」一路愛相隨 工作人員撞見暖給特權網推爆
75歲爸爸打疫苗「備好遺囑」 蔣偉文:太帥了
天氣熱不想戴口罩 女被提醒反告運將恐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再捐百萬劑疫苗 幕後推手傳是「台灣神祕家族」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知名百貨塞爆了!排隊人潮超長 業者嚇喊:來客成長50%
Delta病毒侵台!侯友宜去年提1建議被罵爆 說重話開轟了
害慘台灣!南投確診男12天到處跑 7家賣場、旅館毀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