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輕病人呼吸衰竭「不要急救」 妻卻跪地哭喊:拜託救他!

2021/06/25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年輕病人呼吸衰竭「不要急救」 妻卻跪地哭喊:拜託救他!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醫護擔起照顧病患的責任,身心都受到極大的壓力。急診醫師田知學近日替呼吸衰竭的病人救治,好不容易穩住病患的狀況,田知學卻在診間外看到,病患的妻子跪在地上哭泣,田知學見到這個畫面,忍不住鼻頭一酸說道「其實,我沒這麼勇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振興醫院急診醫師田知學,站在對抗疫情的第一線,因為擔心會將病毒帶回家中,田知學前不久剛搬離住家,暫別兒子及老公,獨自一人住在外面。昨(24)日田知學在臉書發布貼文,說明一名年輕男性,因為呼吸衰竭被送到醫院救治,病患在意識清楚時,費力喘息的說他不想被急救,但是病患的妻子卻跪在外面,拜託醫生救她老公。

 

▼田知學在臉書分享,近日替一名呼吸衰竭的病患插管的故事。(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田知學迅速整體衡量,病患不是完全沒有機會的,因此3名女力、2個母親,迅速著完裝備,替100公斤的病患進行極困難插管,急救期間曾失敗2次,病人心跳一度差點停止,一陣慌亂後,田知學感慨的說道「終於穩住病人,暫時打贏了和死神的第一回合」。

 

田知學帶著急救完的虛脫和讓人喘不過氣的裝備及壓力走出急救室,看著跪在外面哭泣的妻子,田知學突然愣在原地,回想剛才在困難插管中,「她和病患最近距離的時候,不只跟死神交手,死神也偷偷地親吻她的額頭」,想到這裡田知學的情緒忍不住潰堤,她崩潰的說道「我,閉上眼,手顫抖著,心也是。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田知學在醫院救治過無數名病患。(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田知學最後在貼文中寫下,「每一個在醫療前線的人員,心中都承載著相當的情緒和壓力,但是她們還是選擇繼續留在現在的位置」,因此呼籲大家繼續待在家,雖然不知道要多久才會順利控制住疫情,但是絕對不要重新來過,若是提早鬆懈,我們離回到原來生活步調的時間就更加遙不可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聯、家樂福哪個好?他分析利弊超推這家 鄉民秒打臉
快訊/曳引車追撞貨車「斷兩截」車頭噴飛 台61縣南下回堵
中南部雨再炸5天 這天起進入「典型夏季天氣」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醫師 急診室 插管 病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