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實測!「羅氏、泰博」等待時間約15分鐘 「快得利」標榜10分鐘

東森新聞 2021/06/23 20: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東森獨家實測三款居家快篩試劑,韓國製羅氏和國產的泰博使用方式差不多,泰博的棉棒要進入鼻腔達鼻咽,羅氏則是指示只要進入鼻腔約2公分。至於下周才會上市的美國製快得利,標榜所需要的顯示時間最短。不過醫師分析,顯示時間長短和檢測者的病毒含量也有關聯。

YT廣告

確實清潔手部之後,拆開居家快篩試劑,棉棒放進鼻子,深度大約兩公分,轉一轉採集檢體,再放入檢測。整個流程10多分鐘,迅速獲得結果,少掉必須到醫院、篩檢站,居家快篩是未來趨勢。居家快篩廠牌很多種,東森實際找到三種國內以及國際的廠牌,要來測試使用的方式,以及使用的時間有哪些不同。

 

▼居家快篩是未來趨勢。(圖/東森新聞)

 

光是棉棒就各有粗細長短,韓國製羅氏居家快篩,和下周將在台灣上市的美國製 快得利,棉頭大小差不多,國產泰博雖然棉頭小,但需要侵入鼻子的深度較深,至於檢體添加方式,羅氏和泰博是採用滴劑,將檢體滴入檢驗盤,快得利則是放入檢測片,10分鐘獲得呈色結果,羅氏及泰博則是要等15分鐘。如果是陽性,必須帶著檢體到醫院進行再一次檢驗,就算是陰性,也必須裝進夾鏈袋裝好丟棄。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說:「主要是因為它們的敏感度會有不一樣的反應時間,有些廠牌告訴你,病毒的Ct值如果30、25以上或35以上,就驗不到。」

 

▼三種居家快篩。(圖/東森新聞)

三種居家快篩比一比,羅氏五入一盒平均大約一劑360塊錢,國產泰博可以單劑賣,每劑315-350元,至於即將上市的快得利,兩入一盒一劑約400塊錢,羅氏強調是唯一有Ct值佐證,快得利則標榜通過美國FDA,三者均都是抗原檢測的檢驗方法。居家快篩產品經理王致仁說:「就跟我們現在一般在很多篩檢站所使用的試劑,其實是類似的一個模式,他是鼻腔的採檢,而且是民眾自己在家就可以自行執行的一個檢測。」抗原檢測不同於核酸檢測,所需要的時間較短,即使羅氏及泰博,都喊出陽性一致率高於百分之九十,但這些準確率的數據,會隨著實驗條件與標準不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個月夏季電費取消?行政院終於鬆口回應
陳其邁轟新北疫調不實 恩主公醫院駁「依中央規範走」
高市北農防疫專案 快篩150人全陰性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羅氏 泰博 快得利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