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開放孕婦接種首日 20個接種站開打日不同

東森新聞 2021/06/23 14: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天是高雄市開放孕婦接種疫苗的第一天,不過20個接種站的開打日卻不同,另外比高雄提早一天開打的新竹市,有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兩歲兒子前來施打,知道媽媽要打針,小男童始終牽著媽媽的手,畫面很溫馨。

YT廣告

高雄開放孕婦施打疫苗首日,市立聯合醫院率先開打,一早就有不少孕婦來候診。醫師對接種疫苗孕婦表示孕婦目前是高血壓,要注意而已。先讓醫師評估,確定身體狀況允許,就能施打。

 

▼先讓醫師評估,確定身體狀況允許,就能施打。(圖/東森新聞)

 

孕婦:「可能醫師評估過,才能接種疫苗,你會想選哪一種疫苗,應該就是莫德納,因為產檢醫師有先做評估,AZ完全不考慮,對 目前是,不考慮的原因是,就是以醫師評估為原則。」高市聯合醫院婦產科主任林兌篷:「我們今天打的都是莫德納。」這天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接種疫苗的孕婦都是前一晚接到衛生局的通知,除了這一站。

 

▼今天是高雄市開放孕婦接種疫苗的第一天。(圖/東森新聞)

 

新竹市比高雄提早一天,開放孕婦施打,場內這一幕溫暖了好多人,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兩歲兒子來施打疫苗,他坐在媽媽旁邊的小椅子牽著媽媽的手。接種疫苗孕婦:「我就他說媽媽要打針,叫他要保護媽媽,他有什麼反應嗎,他就馬上牽著我的手。」

 

▼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兩歲兒子來施打疫苗,他坐在媽媽旁邊的小椅子牽著媽媽的手。(圖/東森新聞)

 

小男童不吵不鬧,乖巧陪伴懷孕的媽媽施打疫苗,這一幕被新竹市府團隊捕捉到,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這一座疫苗施打站是最安靜但最有生命力的一站,尤其在媽媽旁邊的這張小椅子,也在網路上被大家稱讚,非常的貼心服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添24死!本土+104例 新北45例最多
立陶宛捐疫苗給台灣!義美贈1800箱小泡芙 因為提案議員愛吃
快訊/13:40地牛翻身!芮氏規模4.9 最大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