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辦公很輕鬆? 20%主管壓力不減反增

2021/06/22 15:31 字級:
讀稿
居家辦公很輕鬆? 20%主管壓力不減反增

全台疫情尚未趨緩,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許多行業都採取「居家辦公」的模式,避免群聚染疫。許多人聽到可以在家上班,第一個反應普遍認為會比到公司上班還要輕鬆,但根據調查顯示,遠距工作讓主管的壓力不減反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04人力銀行針對131位主管進行小規模調查,想了解主管們排除疫情本身的影響,純粹針對「在家工作v.s.在公司上班」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有36%主管認為「居家辦公」已影響團隊工作效率,19%主管認為已影響團隊產出結果。

 

有36%主管表示「團隊工作效率」有受到在家上班的影響,指出原有團隊工作效率平均打83折。至於「團隊產出結果」,則有19%主管指出有受到居家辦公的影響。調查指出,「團隊工作效率」「團隊產出結果」因居家辦公效果打折的原因有幾項,像是無法面對面溝通討論以及指導,還有工作夥伴家中缺乏適當的工作設備,或是受到家人干擾,例如小孩在家上課,以及因應疫情臨時插案工作量增加等,都是原因。

 

至於在家上班有沒有影響到「團隊合作溝通」,有14%主管認為有,表示因為溝通時間增加,缺乏面對面的肢體語言和表情,還有受限於視訊軟體及網路不穩定,有時線上會議多人同時發言,會造成聽不清對話內容等等。

 

另外也有20%主管認為「居家辦公」工作壓力反而變大,雖然在家工作降低染疫風險,也節省了通勤的時間和費用,時間能更靈活運用,但是因為公私時間分不清,還有為了掌握團隊的工作產出和進度,多數主管的例行會議增加,不僅工時增加,早晚報告和會議都要記錄,會有「不被信任感」,進而產生壓力,讓主管們覺得遠距上班壓力不減反增。


延伸閱讀
台南正妹秀超古早「免繳電費熱水器」 引上萬網友暴動:省錢又好用
家人「每天狂拔插頭稱省電費」讓她好崩潰 能源局揭真相!
爸爸浴室偷看謎片沒聲音 下秒女兒問「藍牙喇叭怪怪的…」悲劇了
台大妹後悔「高中讀第一志願」! 讚社區高中優勢:直接穩坐校排第1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居家辦公很輕鬆? 調查結果曝光:20%主管壓力不減反增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天還沒亮就來!北農員工怒:沒號碼牌、生意都不用做
五月中爆首波疫情 北農3波轉折錯失先機
快篩隊進駐果菜市場 侯爆:北農染疫新北確診增至24人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