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北大武山封閉一個月 超稀有台灣特有種現蹤了

2021/06/19 17:36 字級:
讀稿
屏東北大武山封閉一個月 超稀有台灣特有種現蹤了

屏東北大武山國家登山步道配合新冠肺炎防疫封閉一個月,負責北大武山山屋檜谷山莊及步道維護的吳德發在臉書發文,「人沒了,動物多了,長鬃山羊天天出來散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管轄的北大武山國家步道,配合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3級警戒封閉步道一個月,目前暫訂封閉到6月28日。

吳德發也是臉書(Facebook)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的小編,他今天發文並配合照片表示,「人沒了,動物多了,長鬃山羊(台灣特有種)天天出來散心」,野豬全家動員肆無忌憚。

吳德發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前幾年山友偶而還會看到長鬃山羊的蹤跡,但這2、3年完全不見蹤影,封山這段期間,有2、3隻長鬃山羊幾乎天天出現在檜谷山莊附近覓食。

吳德發說,最誇張的是山豬家族,天天整群出現,山路都是被挖掘的痕跡。

吳德發說,有趣的是黃鼠狼、黃喉貂這些肉食性動物,沒有山友上山就不再出現偷食,可見山友必須把無痕山林做得更好,廚餘帶下山,糧食保管好,避免這些野生動物改變生活型態。

有山友留言詢問,經常在北大武步道出現的小黑狗還有在山上嗎,吳德發幽默地表示,沒有人餵食,已經移居他鄉。

吳德發也表示,步道封閉期間,一開始還是有少數山友上山,都被勸下山,現在山友們都能配合。

(封面圖/北大武山資訊站提供/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獨/買菜恐帶病毒回家「別直接放冰箱」 專家教你一招超實用
婦超市買菜驚見毒蛇 專家曝嚴重後果:器官衰竭
分手一周!醋男驚見垃圾桶有套套 發狠勒斃高校妹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