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何時解封?專家曝「7月中是關鍵」 示警Delta病毒恐出現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2021/06/17 14:0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國內疫情儘管已經連五天確診人降到1字頭,但高死亡率仍是目前相當嚴重的問題之一,由於全台三級警戒已經延至6/28,因此外界好奇28號以後有沒有可能降級,又或是各縣市可宣布自行降級,對此,就有中山醫的醫師提出論點,預測關鍵的降級時間點。

YT廣告

先前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有沒有可能在6/28降級時強調,不排除任何可能。不過就有醫師預測,七月中旬才會是降級的時間點,中山大學附設醫院謝宗學醫師就指出,他認為解除三級警戒的目標應該是,2周內不要上升到防疫警戒第四級,4周後確診人數開始從高原期下降,因此8周後才是解除第三級。

▼國內已經連5天確診數降到1字頭。(圖/指揮中心提供)

然而連日以來,確診人數從高原期下降,已經達到預期目標一半,只是要在一個月內降到二級,謝宗學認為難度相當高 ,由於前提是單周不能出現3件以上的群聚事件,或是1天內不能出現10名以上的確診個案,以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因此他覺得6/28要降級機率不高,恐怕要到七月中旬才是時間點。

針對解封一事,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今(17)日也在行政院會報告時明確指出,國內社區傳播風險仍存在「三級警戒仍宜持續」。

▼疾管署長周志浩今日表示,三級警戒仍宜持續。(圖/東森新聞)

快訊/628有望解封?衛福部正面回應了

此外,精神科潘建志醫師則是提出需要擔憂的無形危機,他指出,在台灣的變種病毒也有可能進化成Delta印度變種病毒。潘建志提到,英國日前本來已經要解封了,但因為發現印度病毒病原,因此決定延後一個月,不僅如此,英國當地還發現,有12名確診個案都已經接種過兩劑疫苗 ,結果還是重症而病逝。

▼潘建志醫師提醒,台灣應該要保持高度警戒,因為國內變種病毒有可能進化成Delta印度變種病毒。(圖/東森新聞)

因此潘建志也特別提醒,病毒要在地化變種,不無可能,不僅是守住邊境就有用,還要保持高度警戒,全面接種疫苗,才有可能共同度過一波波的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花太多時間公布足跡 醫直指「最不放心桃園」
外送員樓梯間尿尿又吐汁 沒洗手直接送下一單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