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剛通過3萬紓困申請 下秒1關鍵錯誤…他崩潰了

2021/06/16 11: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才剛通過3萬紓困申請 下秒1關鍵錯誤…他崩潰了

國內新冠疫情大爆發,衝擊不少產業以及店家,行政院也特別祭出紓困4.0方案,近日大家開始紛紛上網申請,不過卻有一名網友表示,他一開始填完資料後發現自己符合補助資格,相當高興。未料,下秒核對資料時,竟發現帳號填錯,讓他瞬間崩潰不已,急著發文求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網友昨日下午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求助,只見他貼出一張勞保局網站申請補助的截圖,從照片中可以發現他已經審核通過,確定能拿到3萬元的紓困金,沒想到,當他再次檢查自己所填的資料時發現,最重要的匯款帳號竟然填錯了, 一時也完全找不到可以更改的地方,讓原PO焦急的寫下「想問問各位大老,有沒有打錯帳號不知道怎麼更改的,求解~」

▼一名網友崩潰表示申請補助後發現匯款帳號填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未提供相片說明。

文章貼出後,馬上就有熱心的網友在下方留言說到,如果已經填完,按完成恐怕就沒辦法更改了,「我剛上勞工局的也沒看到可以更改的選項,而且按確定時有說無法更改喔」,讓讓原PO相當崩潰,可能只能親自詢問勞工局該如何解決,下次再多注意了。

不過實際到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的網站查看,核發流程中要求,務必填寫正確相關資料,以避免延遲入帳,因此代表著應該是,如果資料有填寫誤,應該是匯款作業會有誤,導致撥款時間延後,並不會完全領不到錢。

不僅如此,日前也曾發生過一名女網友申請紓困金後遲遲都沒有入帳,再度登入時發現帳戶前面竟然多了一個0,讓她擔憂是否會因為這樣,導致款項無法匯入。當時就有不少人回應指出,因為每家銀行的帳號長度都不同,因此若有較短的帳號,系統就會自動在前面補上0,補足該銀行的規定長度,不過要對帳的話都是用末五碼來對帳,所以要是沒有打錯自己本身的帳號,基本上都不會有錯。

▼ 日前女網友的紓困金遲遲沒入帳,發現帳戶前面多了一個「0」。(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孝孫「公主抱」阿公走下山打疫苗 鄰居大讚:人世間最美風景
全台鬧血荒!貯血量雪崩式下滑「剩3.3天」衛福部緊急喊話
台灣為何打嘸疫苗?前疾管局長:是傳統美德害的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