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紓困4.0補助規定不同 去年有領今年領嘸

東森新聞 2021/06/13 21: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因為疫情,中央發放紓困補助,但是,有打工族有保公司勞保,現在沒工作也不能請領,因為他不是參加職業工會的保險。另外有補習班約聘老師,去年有領到補助,今年卻沒有,因為新增規定,要看108年收入不能超過40萬8千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021.5.28)說:「這一次紓困重要原則,就是要加速、要加碼、要加強。」紓困要即時,行政院一句話錢直接匯入帳戶,去年申請合格者免填資料。但因為疫情停課,跟著停班,這位補習班,約聘老師去年領過紓困,今年帳戶看了又看,還是沒入帳 。補習班約聘老師說:「我不知道108年收入超過40萬,代表我現在也是這樣收入嗎,代表我現在生活無虞嗎,我不是很了解領不到的原因。」

▼紓困要即時,行政院一句話錢直接匯入帳戶,去年申請合格者免填資料。(圖/東森新聞)

 

沒班可上的,還有在餐廳兼職打工的先生,沒有固定雇主,打電話1955詢問紓困,卻被定義為尷尬身分,他也沒辦法請領紓困補助。餐廳兼職人員袁先生說:「反而是有工作的人,他們不是掛公司勞保,掛職業工會勞保,反而幫助比較大,我就覺得我的公司勞保,好像保的沒有什麼意思,那為什麼還要保。」

 

▼紓困4.0勞工部分可申請3萬元。(圖/東森新聞)

原來這是因為,紓困4.0勞工部分可申請3萬元,但是是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如果是由公司代保不算在內,而且今年多了一項規定,108年個人各類所得總額,要未達40萬8千元,所以補習班約聘老師去年領了,今年增加規定,所以領不到。除了勞工在家待業慘,更辛苦的是醫護人員,因為在中南部醫院服務,院內醫療降載關係,所以護理人員班表被大砍班,沒想到照護津貼發放速度慢得嚇人,衛福部規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肺炎,提供照護補助津貼,醫師每人每日發1萬元,護理師每人每班1萬元,專責放射師和感染管制員每人每月1萬元,結果現在才領到去年六月的。津貼發的太慢,還是根本請不到補助,對他們來說,都像這樣想寫一個慘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確診死亡率3.38創新高!他曝5大恐怖內幕:1年前就埋下
指揮中心證實染疫診斷出肺栓塞 恐與猝死相關
快訊/蔡英文爆接種輝瑞疫苗 指揮中心終於吐真相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