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被控「不去萬華區」抄電表?台電澄清:里長要求少接觸

東森新聞 2021/06/13 21: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萬華區有住戶抱怨,這次收到4、5月電費單才知道,因為萬華為熱區,所以台電人員6月初沒有來抄電表,而是以上一期2、3月度數來推估4、5月的電費,但如果你的4、5月使用度數其實比較多的話,多餘的使用度數會被累計到下一期夏季電費,因此住戶不滿可能會被收貴了,不過台電澄清,是因為有里長擔心每戶抄表會增加染疫風險,才會要求台電人員不要去抄表,而台電已經有相關配套措施協助民眾解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為疫情的影響,台電人員六月初,並沒有到萬華區來抄電表,因此就有許多民眾擔心,八月時收到的帳單會不會因此暴增。怎麼連繳個電費也被刁難,有居民抱怨,這次收到4、5月電費單才知道,因為萬華為熱區,所以台電人員6月初沒有來抄電表,而是以上一期2、3月度數,來推估4、5月的電費,但住戶質疑,5月中開始三級警戒,待在家天熱常開冷氣,所以4、5月實際使用度數,會比推估度數還要多,偏偏這些多餘的使用度數,會被累計到下一期 ,但6月開始就是夏季電費,等於單價變高被收貴了。

 

▼有許多民眾擔心,八月時收到的帳單會不會因此暴增。(圖/東森新聞)

 

受害居民說:「我打電話去台電,詢問的時候他跟我說,因為萬華是疫情熱區,所以他們在六月二號跟六月三號的時候,並沒有到萬華來抄表,我本來就是在四五月的用電,你幫我攤到夏日六月的用電,本來就是不對的,而且我是差了幾百度。」住戶江小姐提供電費單,本期指數的地方是空白的,上面數字是江小姐後來用筆自己寫上度數,證明這一期,台電人員真的沒來抄電表。

 

▼因為疫情的影響,台電人員六月初,並沒有到萬華區來抄電表。(圖/東森新聞)

 

住戶江小姐說:「有里長要求也有住戶要求,希望我們的抄表員不要進去,因為抄表員一家一家去抄表,這樣的話可能會增加感染機會,他們居民會顧慮喔,我們的抄表員也會有這方面的顧慮,配套我們是用平均的方式來算。」台電澄清,其實是有地方提出要求,才配合這一期沒抄表,如果住戶不接受台電的配套措施,也可以自己拍照,提供正確度數給客服人員,台電也強調絕對沒有,不會刻意針對哪一區有差別待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確診死亡率3.38創新高!他曝5大恐怖內幕:1年前就埋下
指揮中心證實染疫診斷出肺栓塞 恐與猝死相關
快訊/蔡英文爆接種輝瑞疫苗 指揮中心終於吐真相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