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台北確診男救全家 解隔後退燒再驗仍確診控:10+7有破口

東森新聞 2021/06/13 21: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一名確診民眾,控訴10+7的隔離規定,可能出現破口!本來他隔離期滿,因沒發燒,不用篩檢就能回家,但想到家裡有嬰兒和6旬媽媽,安全起見自行去醫院篩檢確認,PCR還是陽性,Ct值只有26,又回到飯店,重新計算隔離17天,讓他擔心沒發燒不用篩檢就能回家,難道不怕身上還有病毒,害家人群聚感染嗎?對此指揮中心回應,Ct值27左右不會傳染,針對現行的規定會再與專家討論研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確診民眾說:「可是你現在造成,我重複再隔離17天的狀況,確實是讓我們也很不方便,讓大家也很危險,對醫療資源來說也是滿浪費。」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防疫旅館,每天量血氧、體溫,好不容易康復解隔離,又因Ct值太低,再次回來旅館。

▼台北市一名確診民眾控訴10+7的隔離規定可能有破口。(圖/東森新聞)

確診民眾說:「其實我是不需要再篩檢,我就已經是一個自由的人了,可是因為我自己謹慎,跑去再篩檢一次的狀況之下,快篩是陰性,PCR是陽性,那當天我又被送回飯店。」控訴指揮中心標準有問題,解隔離,因沒發燒,不用再篩檢確認,他自己去篩檢,Ct值低於30,只有26,代表可能具傳染力,家裡有11個月大的嬰兒跟6旬長者,要是感染怎麼辦。

▼確診民眾隔離期滿,因沒發燒,不用篩檢就能回家。(圖/東森新聞)

確診民眾說:「以我的狀況來講,第一個受害的,大概就會是家人,這個我覺得是一個滿大的破口。」確診民眾因輕症,入住這一間防疫旅館,而他配合政府現在10+7的規定,在沒有症狀之後解隔離,可以不用篩檢,但是他為求慎重,因此到其他醫院再次篩檢,發現還是確診的狀態,因此又再次入住了這間旅館,讓他不禁擔心,如果這規定沒有改的話,防疫破口會更大。
 

男子在5/21反覆發燒,去醫院篩檢,快篩陽性,入住加強版防疫旅館,25號PCR陽性確診,在旅館隔離10天後,開立居家隔離通知7天,怕傳染給家人,自行找防疫旅館住到解隔離,但6/9恢復自由後,自行去醫院篩檢想再度確認,快篩陰性先回家,卻在傍晚得知PCR還是陽性。確診民眾說:「第二次要進來的時候,其實得知的當下,心情是滿差的,如果因為這樣子傳給家人,我覺得這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對此問題,指揮中心表示,現行規定是專家會議的結果,一般來說Ct值在27左右,應不會傳染給人,對於是否修正,解隔離得再篩檢確認,還要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確診死亡率3.38創新高!他曝5大恐怖內幕:1年前就埋下
指揮中心證實染疫診斷出肺栓塞 恐與猝死相關
快訊/蔡英文爆接種輝瑞疫苗 指揮中心終於吐真相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