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月薪8萬2「每天拉Excel表格」想離職 網全暴動:我來

2021/06/08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他月薪8萬2「每天拉Excel表格」想離職 網全暴動:我來

這兩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少畢業青年都認為好工作實在難找,不過卻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月薪有8萬2,加上股票一年有140萬元左右,且工作內容只要「拉拉Excel表格」,不過他卻萌生離職念頭,並上網詢問網友會不會想做這樣的工作,沒想到該文章一出,馬上引起一票網友直呼「我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他的職位月薪8萬2,1年會有14個月薪水,再加上股票大概1年會有130到140萬的薪資,不過忙的時候工時可能接近16小時,雖然不是每天,但在趕案子的時候平均一天加班6小時,又因為底薪高,因此很難報加班費,不過就算有這麼優渥的薪水,原PO還是萌生了離職念頭。

 

▼原PO雖然坐領高薪,但他卻超想離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原PO指出,工作內容很累,且工時很長又不能報加班,不僅如此,在公司也學不到東西,「每天都在那邊拉excel表格」,且他認為這份工作可見度低,最上層老闆們不會看見底層的努力,且台灣分公司是很新的團隊,所以台灣區長官力求表現,而原PO的直屬老闆是個面面俱到的人,每一邊他都不想得罪,所以更上層老闆開出各種要求他幾乎都接,「接了就是我們這些下面的人在做」。

 

▼原PO認為工作內容太累,又學不到東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原PO也提到,自己的年資是團隊中偏淺的,前面有很多前輩在排隊,因此也很難升職,最後他補充,因為直屬上司並不欣賞他,即使原PO已經很努力了,但老闆的言行舉止,仍讓原PO感覺在老闆的團隊中,自己是可有可無的角色。

 

不過原PO也列出不想辭職的原因,除了同事人好,好相處外,最重要的就是錢多,而且並不是分紅制,所以當月不管做好做壞,都有固定的8萬2入帳,另外他也認為,以自己的工作能力來說,「能找到這樣的工作就是封頂了?應該要繼續做下去比較好?」不過目前他工作一年多,阿雜(鬱悶)的程度讓他開始想辭職,並希望大家能夠給他意見。

 

▼男網友分享自己高薪卻想離職的心情。(圖/翻攝自「Dcard」)

 

沒想到這篇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迴響,「你要不要辭職給我?我會用 VBA寫全自動更新的Excel報表」、「拉excel表格,哪間?你不想的話,請讓我進去」、「看來你沒看過很累又低薪的工作對吧」,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這樣的生活品質感覺很差,「我會選少一點生活品質高一點」。不過也有人認真分析指出,主要其實要看自身的能力,若沒了這份工作,薪水可以達到什麼程度?也有可能換了一個工作,雖然薪水低了,但一樣累,勸原PO要好好想清楚。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侯友宜突喊:疫苗1劑都沒了!和蔡英文電話內容首曝光
疫情慘了?沈玉琳爆兼差外送求生 本人首度回應
曾莞婷深V叫大家忍耐 2.8萬人暴動:都聽妳的!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表格 年薪 Excel 離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