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雷配菜「三色豆」身世曝光 美女營養師:營養超乎想像

2021/06/04 13:51 字級:
讀稿
最雷配菜「三色豆」身世曝光 美女營養師:營養超乎想像

三色豆被許多網友視為最雷便當配菜,大多認為它「備菜敷衍」「口感不佳」,但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前(1日)在臉書替它澄清,點出三色豆不僅方便備菜,營養價值也很高,除了能守護黏膜健康、增強保護力,更是常常盯著螢幕的3C族、辦公族的必備營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表示,三色豆由紅蘿蔔、青豆仁、玉米組成,三者富含營養素,不會因冷凍而流失,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能幫助守護黏膜健康、增強保護力;屬於澱粉類的青豆仁,有滿滿膳食纖維,建議便祕不順者可以跟精緻澱粉替換著吃;內含葉黃素、玉米黃素的玉米,是常常盯著螢幕的3C族、辦公族必備補充營養。

 

至於「冷凍三色豆會讓營養流失嗎?」高敏敏對此指出,急凍可以把營養素和抗氧化物鎖住,一樣能吃進三色豆的營養。三色豆也能讓煮飯變得更快速方便,不僅能豐富料理色彩,還可以讓心情變好。

 

▼高敏敏點出三色豆營養價值高,能增強保護力、改善排便,也是常盯螢幕的3C族的必備營養。(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高敏敏點出三色豆營養價值高,能增強保護力、改善排便,也是常盯螢幕的3C族的必備營養。(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她也提醒,三色豆優點不少,但僅有紅蘿蔔是蔬菜類,青豆仁、玉米都屬於澱粉類,如果當成配菜再加上主食,澱粉和熱量就會過多,體重也會上升,若是吃多就要跟飯量互相代換較好,只要適當攝取,三色豆營養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延伸閱讀
「這個6月要很辛苦了」 醫坦言:回到本土0確診不可能
鄭弘儀自曝打完AZ「出現3副作用」 醫讚:86%保護力非常之好
打蟑螂「噴紅色鮮血」 內行人解惑:打到孕婦啦!
腹部刺傷休養1天返崗位 雙和護理師:我有職責再上場幫忙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最雷配菜「三色豆」身世曝光 美女營養師:營養超乎想像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警報狂響!16縣市豪、大雨特報 新店黃泥水淹起來了
新冠疫情日益嚴峻 國際扶輪快篩試劑捐贈
高品質瓶裝! 陳彥博:咖啡如馬拉松 堅持才能最好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色豆 營養師 配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