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者朝護理師狂咳 拔掉面罩嗆「要死一起死」

2021/06/01 13: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確診者朝護理師狂咳 拔掉面罩嗆「要死一起死」

昨(31)日,雙和醫院驚傳有3名護理師遭砍,甚至有一人韌帶斷掉,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對此,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就憤怒的開直播透露,甚至有患者朝護理師故意咳嗽、拔掉面罩嗆「要死一起死」,更猛嗆指揮中心「眼睛瞎掉、耳朵聾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昨日在臉書上開直播,一開始就點出護理人員被刺傷一事,並直呼現在護理人力相當不足,且是不足到第一線人員都「唉唉叫」,只有防疫中心(指揮中心)眼睛瞎掉、耳朵聾掉,完全看不到第一線護理人員的需求,更怒氣沖沖質疑「他真的有走到第一線去看嗎?」同時表示,指揮中心每天都在講醫療量能足夠、只會報人數,但卻沒有任何保護護理人員的措施。

 

▼陳玉鳳在臉書上直播怒轟指揮中心及政府。(圖/翻攝自陳玉鳳臉書) 

 

陳玉鳳指出,護理人員其實都知道醫療量能緊繃不足,但因爲他們害怕會被罰錢,因此都只能默默承受,另外,更有護理師在私人社群抒發心情指出,現在醫院內部都已經這麼忙碌,量能接近匱乏的時候,卻還有人將護士鈴當作服務鈴一樣的使用,嫌冷氣不夠冷、伙食不好吃、沒有人生自由,還擅自衝出負壓隔離病房,在病房內大小便要護理師清,更故意朝著護理師咳嗽攻擊,更拔掉護理師的面罩,並衝出門大喊「要死一起死」,讓陳玉鳳氣炸轟「要死自己去死,混帳王O蛋」。

 

▼砍傷護理師事件發生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刻趕到醫院探視。(圖/東森新聞)

 

陳玉鳳指出,護理人員穿脫防護衣至少要20分鐘,且穿上後要不吃不喝,也不能去上廁所,還要面對這樣的病人對待。陳玉鳳得知雙和醫院砍人的患者,是因為護理師態度不好才情緒失控,更怒批「難道你以為你是觀光客嗎?」而陳玉鳳也表示,政府一直說謊,但他們卻不用被罰錢,因為醫療量能根本不夠,一直說開設病房很容易,讓陳玉鳳氣得說「我真的想把那些院長槍斃」。

 

另外,陳玉鳳也提到,上面都說找護理師來支援,並說「你是護理師你應該要會」,但不是每個護理師都可以隨時到院支援,也不會馬上就知道該醫院的擺設、位置,根本沒有那麼簡單。

 

 

▼患者說是因為護理師態度不好才砍人。(圖/東森新聞)

 

今天是3個護理人員受傷,明天呢?且有2名護理人員進開刀房手術,其中一位更傷到韌帶和神經,根本不是所謂的劃傷,情況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嚴重。外界只聽到病人說護理人員態度不好,但病人的態度就好嗎?陳玉鳳更指出,政府一直強調醫療量能夠,「到底夠在哪?」希望指揮中心不要空口說白話,成天說醫療量能夠,但現實就是不夠、很缺乏人力,只會每天講一點,證據拿出來多少就修正一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砍斷護理師右手韌帶 確診男嗆: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
呂秀蓮怒轟蔡英文:最好相信閻羅王會跟妳算帳
媽媽亂跑逼剪「國瑜頭」 男童崩潰噴淚:不出門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