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郭台銘500萬劑BNT疫苗送件了 曾馨瑩親自遞交

2021/06/01 13: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近期本土疫情嚴峻,疫苗被視為解決本土疫情的關鍵之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透過永齡基金會表示,「要求基金會在72小時內完成所有項目方法的申請」,讓外界期待不已。而鴻海與永齡基金會今(1)日中午12點也將8項文件遞交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YT廣告

對於專案申請疫苗進口一事,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表示,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8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於6月1日中午12點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完成,永齡基金會由創辦人夫人曾馨瑩女士,鴻海公司由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代表,共同遞件,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代表主管機關受理。曾馨瑩女士表示,「責任重大,完成交件程序,希望政府能聽見人民的心聲。」

▼曾馨瑩將文件送交到食品藥物管理署。(圖/永齡基金會提供)

郭台銘30日在臉書表示,「關於疫苗一事,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72小時內拚文件」。他認為,不論任何黨派或政治人物,不要以此類議題,做為搶聲量與政治攻防議題,無故升高此議題的政治化對立,絕不是百姓之福。他也強調,永齡基金會預計申請500萬劑BNT疫苗,就是德國BNT生產、包裝。未來若核准進口台灣,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沒有任何代工、分裝的模糊空間,請勿再以訛傳訛。


▼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圖/永齡基金會提供)

另外一方面,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郭台銘目前已準備好百億元資金,先前也曾與友人透露希望至少能讓第一線人員都能接種第一劑疫苗,也希望政府制訂的疫苗政策更完善,能讓台灣跟國外一樣盡快打完第二劑疫苗。此外,根據熟悉疫苗市場的人士透露,輝瑞BNT疫苗最初以美金19.5億元(約新台幣545億元)提供美國政府1億劑,換算下來每劑約美金20元(約新台幣559元),先前有台灣生技公司打算引進,談到每劑美金約30至33元(約新台幣838至922元)的價格,推估郭台銘詢到的價格應落在美金25元(約新台幣699元)到美金30元(約新台幣838元)之間。

 

(封面圖/永齡基金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7旬婦連續被打2劑新冠疫苗 醫護:以為是空針
快訊/再增13死!60多歲男溺水身亡 4天後採檢確診
聽郭書瑤彈烏克麗麗會暈 萬人暴動:看了2小時還沒完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