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警戒有效!專家一張圖預測6月確診將變「個位數」

2021/06/01 08:2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劉芝宇 字級:
讀稿
三級警戒有效!專家一張圖預測6月確診將變「個位數」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過,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來看,確診數正在減少當中,對此,曾任衛生署長的前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就以「確定病例發病趨勢」來分析疫情走向,而他預測最快6月中,確診人數就能降到個位數,並表示「三級警戒有效,疫情已經趨緩」。

YT廣告

涂醒哲3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確診個案每天平均都以100例減少,校正回歸的數量也持續下降「也就是說每天公布的數據,和校正後的數據差距會愈來愈近。更令人高興的是,雖然以後幾天還是會有校正個案要加入,但趨勢看起來不出當初所料,疫情已經開始下降了」,接著他表示最好觀察的資料是「發病日流行曲線圖」,因為「發病日離感染日只有5天潛伏期」從圖表中可以看到「發病日最高點落在5月17日,扣除5天潛伏期,表示感染日的最高點在5月12日,顯然5月11日公布全國二級、雙北三級的效果,自12日後,感染已經不再指數增加」。

 

▼本土疫情趨勢圖。(圖/翻攝自涂醒哲臉書)

 

涂醒哲接著指出「5月17日後又有一波傳染(5月20至23日),另一波在5月24日,其後的發病日人數呈現毎日下降,到5月30只有約50人」另外,同樣扣除5天潛伏期,表示在5月25日的新增感染人數,已經降到100以下(加上無症狀感染者約占全部40%),如果按此速度(請看曲線斜率)繼續下降,沒有再另外一波流行的話,5月31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已降至個位數,也就是說在6月5日的發病日人數,會降到個位數,但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人數要到6月14至16日才會降到個位數。


▼指揮中心也公布疫情漸漸趨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涂醒哲直言「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結果,不是曙光已見而已,而是已近隧道出口,整體而言,雙北大抵上得到控制,令人擔心的是桃園、台中等地個案還在增加,如果能有各地區的『發病日流行曲線』可看,或許會比較安心」最後,涂醒哲預測「三級警戒有效,疫情已經趨緩」,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紛紛留言「台灣加油!」、「天佑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涂醒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南淹水警戒!今鋒面南往北轟炸 周末再迎降雨
劉樂妍驚傳在大陸染疫 崩潰發聲:我無能為力
雙北好市多塞爆了!車潮排到電視台 民眾一看氣炸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