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衛13點聲明自清 涂醒哲怒嗆:謊言

2020/04/16 21: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世衛13點聲明自清 涂醒哲怒嗆:謊言

台灣積極叩關想要加入世衛組織,WHO卻始終充耳不聞反而處處打壓。不但在名稱上對我方設限,甚至我國在疫情期間提出的報告,常被已讀不回,但世衛組織卻提出13點聲明表示台灣與WHO時常技術交流,遭到歷任衛生署長駁斥,不分藍綠指控WHO其實沒有公平對待台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我們好好把那13點聲明看一下,幾乎都是謊話,幾乎都不是真的。」

 

▼面對世衛的13點聲明,涂醒哲表示,幾乎都是謊話。(圖/東森新聞)

怒嗆WHO13點聲明,在扁政府時期,擔任衛生署長的涂醒哲,SARS期間,曾向世衛求援卻被已讀不回。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我們在SARS的時候,我們有很多資料都是靠美國給我們的,世界衛生組織都沒有來幫助我們,我們一直都報告我們資料給世界衛生組織,但是我們資料都找不到,為什麼?因為他們都把我們放在中國大陸底下。」

 

要人沒人要資料沒資料,WHO讓台灣吃了不少悶虧,連能不能加入WHA擔任觀察員,世衛都要看他臉色。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WHA)觀察員我們都知道,他是在跟世界衛生組織跟中國有一個默契,把我們台灣當成Taiwan,China才進去當觀察員的。」

 

WHO因為國際政治考量,始終沒有公平對待台灣,處處設下規定,讓歷任衛生署長凍抹條,跳出來向國際喊話。

 

▼WHO讓台灣吃了不少悶虧,連加入WHA擔任觀察員,看大陸臉色。(圖/東森新聞)

歷任衛生署長:「挺台灣加入,WHO。」

 

加入世衛組織是全民共識,但WHO始終充耳不聞,對台灣處處刁難,光名稱就沒有討論空間。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中華台北都不滿意,當然台北更不滿意,但是不可能用台灣名義加入,所以我們自己要想一個底線。」

 

不分藍綠歷屆衛生署長,大聲挺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要打破WHO設下的政治高牆,因為人類健康議題,本來就該沒有國界。

 

▼不分藍綠歷屆衛生署長,大聲挺台灣加入世衛組織。(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