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患置戶外影片引議 部立台北醫院澄清:入院治療前等待採檢

2021/05/31 12:02 字級:
讀稿
病患置戶外影片引議 部立台北醫院澄清:入院治療前等待採檢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貼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醫護在戶外遮棚下救治病患引議論,部立台北醫院今天澄清表示,為維護病人安全並杜絕院內感染風險,才會在戶外先採檢再入院治療。

YT廣告

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爆料公社」貼影片,部立台北醫院大門口外通道棚架下的病床,有患者接受多名全副防護裝備醫護的治療,尤其是醫護還在大雨中掃除地面積水畫面,引起網友議論。

部立台北醫院今天聲明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院方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於5月16日停止與延後非緊急手術、檢查與治療,並採用分艙分流的緊急做法。

院方表示,所有病人於入急診室前一律先採檢抗原檢測,陰性即入急診;住院前一律先接受PCR核酸檢測,採檢結果為陰性者才能進入病房治療。

因此,病患在等待採檢結果前均於急診室旁鷹架下的「院區內臨時等待區」,並非網傳的大馬路上,有醫護人員即時觀察生命徵象,以維護病人安全並杜絕院內感染風險,若病人採檢結果為陽性,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依據病症狀況安排住院隔離。

院方表示,專責收治COVID-19病人床位共72床,目前並無「無法收治病人之狀況」,也無病人久候的情形,今天會在帳篷區外加設遮雨簾,以維護病人隱私,並對因此造成社會觀感及民眾恐慌,院方深感歉意,也會虛心接受大眾批評。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濺血 指揮中心說重話回應
疫情露曙光不用2個月!名醫曝降至2位數時間點:已經看到了
郭台銘來真的!拚72hr完成8文件 周三申請500萬BNT疫苗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