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露曙光不用2個月!名醫曝降至2位數時間點:已經看到了

2021/05/31 11: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疫情露曙光不用2個月!名醫曝降至2位數時間點:已經看到了

全台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地人心惶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公布新增266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89例,10例確診個案死亡。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對此表示,有人說再過兩個月疫情就會看見曙光,「歹勢,太久了,現在就看見曙光了」,他拍胸脯說不用兩周,全國每日新增確診數就會降到兩位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沈政男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精準疫調加上確實隔離,不要放棄清零夢想,連大陸疫苗都已有三期試驗論文」,他指出本周新增案例結算,台北市降到上周的二分之一,快篩人數也降到四百多,陽性率跌破4%,顯然台北市的疫情已經控制下來。根據R0值來看,既然本周總案例是上周的一半,可以先看成0.5,也就是說依此趨勢進行,下周案例就剩四分之一,平均下來最晚到周末就會看到每日新增跌破三位數。他指出,有人認為再過2個月就會看見曙光,他認為不用兩周全國每日新增就會下降到兩位數。

▼沈政男表示不用兩周,每日病例就會降至二位數。(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只不過接下來要降到個位數就很困難了」,他特別提到,如果一直有人說不要夢想清零,要習慣與病毒共處,「千萬不要這樣想,都沒試過怎麼知道台灣這次不能像去年一樣達成清零的高標準。」沈政男表示,雖然中南部和基隆最近陸續有家庭群聚或學校群聚的案例,其實源頭都還是和萬華有關,隨著第一波疫情平歇,這樣的群聚當然也會減少,此外在新增案例中,許多都已被匡列,可見疫調與隔離相當重要且有效。雙北則是新增案例太多,難以疫調,接下來如果新增案例降至二位數,就一定要恢復精準疫調和確實隔離,才能繼續把病毒壓制在最低程度。

另外,他也針對疫苗提出看法,「看起來因為民意高漲,蔡政府也不得不鬆綁,嘗試讓一些非政府管道取得的疫苗進來」,也有人在討論國產疫苗是否應該做三期試驗,他對此表示,國外疫苗雖沒有完成三期,但是有做疫苗的大規模施打成效試驗,一次就是實驗幾萬人,並且試驗成果都有發表在知名學術期刊。他痛斥一些盲目擁護政府的假愛國者,「別再胡亂護航」,至少寫一篇三期試驗的盛過論文,刊登在不要說是《Lancet》、《NEJN》這些超難的期刊,至少登上《JAMA》期刊再說,直言「連中國大陸的疫苗,都已將三期試驗結果登上《JAMA》」。

▼沈政男痛批陳時中拒絕大陸疫苗的理由不合理。(圖/東森新聞)

沈政男無奈表示,還記得陳時中在年初因為中國大陸的疫苗三期試驗數據只有新聞稿,而拒絕進中國大陸的疫苗,「現在人家有了三期試驗的論文,歹勢,你還是不會進口啦,因為那只是藉口而已」。他認為既然要這樣要求別人,對自己的產品是否也應該同樣的標準,「都是打在國人身上,國產疫苗你就可以放行嗎?」、「國產疫苗恐怕連三期試驗結果的新聞稿,都拿不出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來真的!拚72hr完成8文件 周三申請500萬BNT疫苗
雨神發威!石門水庫估進帳1800萬噸 桃園增14天半用水量
快訊/疫情有重大變化?指揮中心11:30突開記者會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