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感染源不明!龜山3清潔隊員染疫 中隊146人全員篩檢

東森新聞 2021/05/29 17: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桃園龜山清潔中隊三名隊員染疫感染源不明,中隊146人全員進行篩檢還在等待結果,目前區域收垃圾暫時由其他清潔隊支援,就怕疫情再擴大,針對第四級警戒,居家令的配套,桃園市表示會盡早規畫,另外防疫計程車要新增支援載「輕症者轉居家隔離」任務,鄭文燦也提高給司機的防疫津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清潔隊員大街小巷穿梭協助民眾把大包垃圾丟進垃圾車內,然而疫情嚴峻,桃園龜山區傳出有3名清潔隊員確診,導致整個清潔中隊全員篩檢,區域收垃圾得尤其他清潔隊支援。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第一個 因為他一開始就比較重症,所以我們很多訊息沒辦法,他是屬於還不明的感染源,他是跟20個人在同個區域上班。」

 

▼桃園龜山區傳出有3名清潔隊員確診,導致整個清潔中隊全員篩檢。(圖/東森新聞)

 

原本是一名確診清潔員傳染給同中對兩名隊員,就怕越來越擴大,目前龜山清潔隊中有146人採檢還有相關20人,因為接觸比較密切已經安排居家隔離,只是市長鄭文燦也呼籲民眾如果有接觸龜山中對清潔員,最好要觀察自己的健康狀況。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在家是最好的防疫方式,減少外出 減少群聚 ,減少社會活動。」就怕疫情失控,29號上午防疫會議,鄭文燦語重心長表明要實施嚴格版的三級管制,第四級警戒也會盡早規劃。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如果這段時間有提高,加強版三級防疫的必要,要看這個行業的風險,如果風險較高,應該要一致的標準。」鄭文燦也表示去年有針對社區的防疫演練,長照機構的防疫演練,以及針對疫苗接種的普及化做了預先規劃,未來提升到四級,包括居家令要求所有人不得上班上課以及必要的維生系統 ,像醫院、藥局、超市等,民眾一周能去的時間跟次數,桃園都會盡早規畫。

 

▼鄭文燦也表示去年有針對社區的防疫演練,長照機構的防疫演練,以及針對疫苗接種的普及化做了預先規劃。(圖/東森新聞)

 

另外也宣布防疫計程車,加入支援載送「輕症者轉居家隔離」,每趟防疫津貼從原本3500元提高至5000元,1天只能執行1趟,結束後要全車大消毒會提升津貼,主要也是因為司機沒有被感染,希望能提供第一線人員支持跟鼓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計程車業、餐飲業 高市推「防疫互助經濟」
北市貴族私校照辦畢典 教育局硬起來重罰下場超慘
快訊/台中大雷雨開炸 在地人一看全嗨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