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月男嬰打完預防針發燒確診 媽崩潰:以為疫苗副作用

2021/05/26 12: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2月男嬰打完預防針發燒確診 媽崩潰:以為疫苗副作用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個案年齡更是從0歲至90幾歲都有,其中全台最小的確診者,是名僅僅出生兩個多月的小男嬰,他的媽媽日前就道出自己的心聲透露,在得知寶貝兒子確診當下,「我的世界晴天霹靂,整個都崩塌了」。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確診個案4369是名才出生2個月又13天的小男嬰,他的媽媽在接受訪問時說到,本月20日帶著兒子去注射預防針,回家後男嬰開始出現發燒症狀,起初僅以為是疫苗造成副作用,未料,隔天中午得知同住的曾祖父染疫了,一家人才趕緊去採檢,而當晚12點男嬰就被通知確診,讓媽媽相當心痛。

▼男嬰母親透露為了照顧兒子,每天也陷在風險中。(示意圖/東森新聞)

染疫男嬰媽媽透露,好在目前兒子是輕症,但因為在醫院沒有貼身護士照顧,因此她為了兒子,每天其實都身陷在高風險的環境中,卻也無能為力,只能相信醫師。媽媽心疼的說,看著兒子才小小年紀就要承受這些病痛,真的非常不捨,現在只求一家人可以好好度過,回歸平安健康的日常。

事實上,在這波的疫情中較讓人擔心的是,有不少新冠肺炎的染疫者,都發生在家猝死的案例,對此就有醫師特別解釋,這是所謂的隱形缺氧,當身體已經出現低血氧,卻沒有任何呼吸困難的徵兆,才會導致猝死,因此專家建議,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時,可以準備血氧濃度偵測機,隨時留意自己的血氧濃度。

▼市面上常見的指壓式血氧機,自行操作方便快速之外,同樣能即時掌握血氧濃度。(圖/翻攝自YouTube網站)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也補充說到,「國外把它叫快樂缺氧症, Happy Hypoxia就是指,確診者已經缺氧了卻自己不自覺,血氧變低還一派輕鬆。」這可能錯失治療時機 ,導致猝死的悲劇發生。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1萬劑AZ疫苗最快周五開打 這族群5萬人優先接種
獨/北市基層快篩偽陰仍趴趴走 專家:若症狀前期易傳染
楊志良直言「疫情不樂觀」 點3關鍵:降級恐要到明年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