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夏天黑色轟炸機!「牠」不是蚊 咬到嚴重恐休克

2016/06/19 11:43 字級:
夏天外出活動,你也有被「小黑蚊」叮咬的經驗嗎?近日連續降雨,也讓小黑蚊更加猖獗,被「小黑蚊」咬到之後,皮膚會又紅又癢,嚴重者恐造成過敏性休克,甚至有致命的危險。

這種「小黑蚊」橫行全台,其實小黑蚊並不是蚊子,而是一種吸血昆蟲,叫「台灣鋏蠓」(發音­念「夾猛」)。潮濕的土壤表面所孳生的藻類,是幼蟲主要的食物來源,而花圃、花台、菜園等可以看見牠們蹤跡,不過牠們最常出現在有人類活動的地方,包括風景區、遊樂區、社區、學校、公園等,且出沒的時間多半是11點~15點。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杜武俊教授表示,由於小黑蚊沒有天敵,如果要避免被叮咬,提醒民眾,除了外出活動時別忘了噴防蚊液,且穿著長袖長褲,不過根本之道還是居家環境的清潔,應把居家附近的青苔通通清乾淨,或是可以在裸露地表種植韓國草等密生草種,抑制藻類的生長,花圃、花台可以用細沙或碎石鋪蓋土壤,不易蓄水讓表面保持乾燥,避免小黑蚊的孳生,才是解決小黑蚊蟲蟲危機最根本的方法。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黑蚊 休克 過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