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邊喝水、開車不戴口罩會開罰嗎?7個Q&A讓你一次搞懂

2021/05/21 16: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路邊喝水、開車不戴口罩會開罰嗎?7個Q&A讓你一次搞懂

近日疫情急速擴散,衛生局宣布只要外出就必須配戴口罩,若經勸導還是不願意配合,就要開罰3千到1.5萬。但民眾還是對此規定有疑惑,像是車內是否要配戴口罩、路邊喝水可以拿下口罩嗎?以下整理7個QA懶人包,讓民眾清楚知道怎麼配合防疫,也不會受到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Q1:車內要戴口罩嗎?

今(21)日疫情指揮中心拍板定案,如果車內只有一個人,而且是關窗密閉空間,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但若是車上有兩人或是兩人以上,就應該要配戴口罩。

 

Q2:工人想在工地飲食可以脫口罩嗎?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喝水和飲食是基本生活所需,因此工程人員如需飲食,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在工地脫下口罩吃東西。

 

▼日前有一名工人因抽菸脫下口罩挨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Q3:公車司機可以在車上飲食嗎?

由於公車屬於公共空間,指揮中心建議司機如果要飲食喝水,還是離開公車再飲食。

 

Q4:公園飲食是可以的嗎?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要守住疫情真的只能共體時艱,有些民眾會在公園吃飯,建議還是回家吃,或是帶回辦公室吃。
 

Q5:海邊戲水或是爬山,可以不戴口罩嗎?

海邊戲水或是爬山,即使再熱還是要戴緊口罩,地方政府都會嚴格開罰。

 

▼指揮中心公布,公園吃飯應回家吃,海邊戲水、爬山都須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Q6:路邊可以脫口罩抽菸、喝水嗎?
指揮中心回應,若只是一時之間非常口渴需要喝水,可以通融,但若是故意不戴口罩並用喝水來當呼嚨的藉口,就會進行開罰,執法的程度會依照「故意或非故意」用意來區分,指揮中心呼籲,不要在公共場合把口罩拿下來抽菸,陳時中表示「大家忍耐一下。」

 

Q7:沒有正確配戴口罩,會被開罰多少?

防疫人員會先跟民眾勸導,若屢勸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至1.5萬元罰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車司機怕「脫口罩被罰」 12hr不吃不喝崩潰:別這麼刁難
小偷被「囤積症屋主」打死 遺體被塞15年才發現
家樂福宜蘭店員工確診 賣場停業全面消毒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