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隆確診亮紅燈!街上像颱風天空蕩蕩 32年市民驚呆

2021/05/18 11:5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基隆確診亮紅燈!街上像颱風天空蕩蕩 32年市民驚呆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短短3天已經累積了719例確診病例,雙北也已經宣布進入準4級的戒備,民眾大多不太敢外出,街道冷清不少,就有名基隆的網友,拍下多張基隆廟口夜市冷清的照片,眼前的畫面讓他忍不住驚呼「歷史性的一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已經居住在基隆市32年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PO文表示,日前出門買晚餐回家時,經過了知名的基隆廟口夜市,空無一人的街道加上店家集體停業,讓他驚呼的說「2021無風無雨今天,晚間8點30分,我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

▼有網友拍下基隆廟口夜市冷清畫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可能是道路和街道的圖像

原PO說到,在基隆土生土長的他,在2020年以前,一直認為只有在超級強颱來時,才會出現這般景象,沒想到日前卻讓他看見這前所未見的畫面,文末原PO還特別再次強調「真的第一次看到」。

▼冷清的街道讓網友不禁直呼,是歷史性的一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可能是街道的圖像

畫面曝光後吸引了不少網友前來朝聖,紛紛留言「臺灣人的自律,畢竟一旦嚴重擴散影響的時間會更長」、「這種歷史真希望永遠不要見證到QQ大家都能當防堵病毒小尖兵,臺灣加油!」、「大家都很棒」、「給基隆人素質一個讚」、「希望大家先待在家裡乖乖守候疫情過了才能換得自由啊」。

事實上,本土病例現在不只雙北也逐漸擴散到各縣市,從今日疾管署更新的最新的本土病例分布圖,可以發現基隆市昨日因新增了6例確診,從原本的4例變為10例,瞬間亮起紅燈警戒,也難怪市民們紛紛待在家遵守防疫,盼這波疫情能早日結束。

▼基隆市累積10例,亮起紅燈警戒。(圖/翻攝自疾管署官網)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1周停電2次蔡英文道歉 10萬人怒罵:真的變落後國家
最快本周有藥可治新冠肺炎 國產「清冠一號」獲緊急許可
迷信媽堅持要女兒去萬華拿東西 出大絕:神明聖筊說可以去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