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準4級警戒 蔡英文:國產疫苗有望7月底前供應

2021/05/18 10:0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雙北準4級警戒 蔡英文:國產疫苗有望7月底前供應

近日本土疫情爆發,昨17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33名本土案例,3天內已累計719人染疫,但不只嚴峻的疫情,全台水情持續拉警報,供電也不斷出狀況,昨17日晚間更因為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加上水情不佳,水力發電無法發揮,在晚上8點50分執行C、D組別的分區輪流停電,造成多處地區飽受停電所苦,罵聲連連,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18日上午將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蔡英文表示,先向國人對於停電一事深感抱歉,並透露今天視察主要是來了解國產疫苗的狀況,預計在7月底就可以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讓國人可以安心。

YT廣告

蔡英文表示,在談論疫情前要先為一周內停電2次的事向大家道歉,蔡英文說到,這兩次中可能有人為疏失,但也提醒了必須重新檢視及思考全國電力的調度規劃,加上極端氣候的影響,讓調度成了相當大的挑戰,而她也已經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做過討論,會指示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公司全面檢討電力的調度。

▼蔡英文為一周2度停電一事再度道歉。(圖/東森新聞)

談到目前全台疫情嚴峻,疫苗供應的問題時蔡英文表示,政府透過各種管道買的疫苗都會陸續到位,高端、聯亞的疫苗,已經進到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階段 ,預計在七月底前供應第一波疫苗,希望大家不用太過憂慮。

最後蔡英文則希望,全體國人可以確實做好防疫措施,並根據指揮中心的指引,讓醫療資源盡量可以留給重症患者,中央也會全力的給予協助,積極與地方政府配合,攜手共度這次的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 她一舉動擄獲1.7萬人心
3天內確診恐破千例 楊志良預測疫情趨緩時間點
4縣市一夜變色!基隆也亮紅燈 新竹市成北台淨土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