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興達電廠一機組又故障 經濟部證實了

2021/05/17 14: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興達電廠一機組又故障 經濟部證實了

高雄興達電廠昨13日停機,引發全台大停電,影響全台400萬用戶,讓用戶全崩潰。沒想到今(17日)又傳出高雄興達電廠目前一機組故障,目前台電內部正在開會釐清當中。稍早,興達電廠也回應,因為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目前故障已經排除,要重新點燃並連發電,從12:54開始排除到兩點,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17)日中午12時54分,高雄興達電廠1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以致機組停機,電廠已於14時25分排除故障及測試完成,14時29分已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台電表示,今(17)日官網預估尖峰負載約3700萬瓩,惟中午的實際負載已超過3744萬瓩,再次刷新歷年5月尖峰負載紀錄,已經超過2019年7月的用電尖峰3738.3萬瓩,同時也接近2020年的用電尖峰3802.0萬瓩,台電強調,目前除了修復機組重新升載發電外,也已增加備轉機組發電量能,正進行相應的電力調度。

 

針對513大停電事項,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說明賠償方案,指受影響的6300戶「工商用戶」及415萬戶「住家用戶」,電費可打95折,台電整體賠償費用達新台幣4.7億元。

 

王美花先前率台電主管召開記者會,說明513停電初步調查報告結果,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在會上說明賠償方案,指獲賠償的民眾分為2類,一類為超商等一個月繳納一期電費的「工商用戶」,共6300戶;另一類則是兩個月繳納一期的「住家用戶」,約415萬戶。整體賠償費用將達4.7億元。


▼513大停電賠償方案出爐。(圖/台電提供)

王美花解釋,路北超高壓變電所正在進行輸電電線容量擴充工程,昨天正在進行測試,一名台電工作人員應該開啟編號3542的隔離開關,誤開成編號3541隔離開關,導致匯流排接地故障,電廠所發的電無法輸出,電壓因而快速下降,4部機組也因而跳脫。

▼一名台電工作人員開錯開關,導致全台大停電。(圖/台電提供)

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13日下午突傳故障,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釀停電慘況,全台陷入一片混亂,400萬戶從下午3時分區輪流限電至晚上8時,時間長達5小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王美花都為此對國人公開致歉。沒想到又有消息傳出,高雄興達電廠現在為故障的情況,讓外界擔憂國家電力是否又會再出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興達電場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本土暴增333例 北市158例、新北148例
民眾衝山上躲疫情 阿爆收「部落求救」:別往山跑了
2周內升第四級?沒做好一件事 台灣恐日增萬例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