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來最貴!「蚵仔」一斤漲破200元

2015/12/06 14:24 字級:

現在想吃「蚵仔」荷包可能得大失血,因為之前接連受到颱風侵襲,「蚵仔」減產八成以上,售價創下歷史新高,過去蚵仔每斤120元,現在漲到200元,漲幅高達六成,有些賣蚵仔麵線的店家,就怕影響生意堅持不漲價,預計這波漲幅要等到農曆春節過後才可望恢復。

台灣當地著名小吃蚵仔麵線是許多人的最愛,但現在想吃蚵仔,荷包可能要大失血,過去蚵仔每台斤120元,現在一台斤沒有200元買不到,漲幅高達六成以上。但就怕嚇跑顧客,店家堅持不漲價,無奈只能咬牙苦撐。

嘉義東石蚵農忙著採收新鮮蚵仔,但今年因為接連受到蘇迪勒、杜鵑颱風的影響,蚵棚嚴重受損,連原本年產量將近十萬公噸占全國總產量一半的嘉義東石,今年也是慘兮兮,減產八成以上,價格當然也跟著連番漲。

蚵仔主要產期是過年前後,到九月如果從小苗養起,至少也要花上六個月,如果從九月底杜鵑颱災推算起,預估要到明年農曆春節前後產量才可望恢復正常,想吃蚵仔又不想花大錢的民眾可能還要再等等了。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