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心!10歲童腸癌病逝 只因每天吃...

2015/12/06 14:19 字級:

之前有一名14歲的國中生因為天天吃香腸,結果血便送醫後,發現是大腸癌第四期,雖然經過化療,仍在 4個月後不治身亡,沒想到這樣的案例又再次重演,高雄一位10歲男童也是因為愛吃燒烤食物,但因無法解便就醫,檢查發現罹患第三期腸癌,男童還在進行化療,而這也是國內被報告年齡最小的腸癌患者。

香腸、肉片一放在鐵架上烤,立刻香味四溢,讓人胃口大開,但燒烤食物吃多了可能有致命危機,之前台北一名14歲的國中生從小就愛吃烤香腸,幾乎天天吃,但他怎麼也沒想到會吃到血便送醫,檢查發現是大腸癌第四期,開刀治療後還是不幸喪命。

而這樣的案例在高雄也發生,而且年齡還更小,是10歲的男童,斷層掃描發現男童的腸子有5到6公分宛如乒乓球大的腫瘤,已經塞住腸道,證實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是國內年齡最小的腸癌患者,雖然經過手術切掉25公分腸道跟腫瘤,不過男童仍因癌細胞擴散,還在進行化療。

罹癌的男童飲食均衡,基因檢測沒有異常,因此醫師研判男童會罹癌可能屬於偶發性的基因變異,不過醫師也提到國內近來有許多黑心油與食品,也許男童本身基因比較敏感,或是運氣比較差,所以一遇誘癌因子,隨即發生癌病變,還是要提醒民眾應該多吃蔬果、多運動,減少細胞癌病變的可能。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