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暴增「做好5件事」 醫護:假想陌生人是感染者

2021/05/15 13:40 字級:
讀稿
疫情暴增「做好5件事」 醫護:假想陌生人是感染者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亦稱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國內新增180例確診者,並強調雙北防疫升至第三級警戒。醫護粉專「美的好朋友」po文,提醒大家應把陌生人都先假想成可能感染者,還詳細列出5件事情呼籲民眾做好,並強調現在「真的已經開戰了,你各位乾洗手口罩還不拿出來,是要裸體上戰場嗎?台灣人,加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面對台灣不斷延燒的本土疫情,醫護粉專「美的好朋友」稍早於臉書po文,指社區防衛戰打開,現在大家應把陌生人都先假想成可能感染者,把未消毒過的各種平面都想成可能被病毒汙染。

 

粉專提醒民眾做好5點注意事項,包含外出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戶外10人以上聚會;沒事就不要出門,出門只要接觸任何平面,就要徹底做好手部清潔;立刻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看到有人違規,請在社交距離外提醒。不要再姑息違規行為!「只要做到以上幾點,就很有機會可以避開染疫風險。但現在全國醫護正在面臨大量的可能感染者,風險跟壓力可想而知。」

 

粉專最後也提到,目前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只要不去直接或間接接觸確診者,確診者也沒辦法傳染。呼籲大家一起落實個人防疫,一起把全民的防疫網打開,「真的已經開戰了,你各位乾洗手口罩還不拿出來,是要裸體上戰場嗎?台灣人,加油」。

 


延伸閱讀
【單日確診180】直擊!三級警戒民眾搶購掃空貨架 蘇揆:物資充足不用搶
【單日確診180】本土一夜暴增180例 陳時中宣布雙北升至三級警戒
【單日確診180】萬華案例激增 柯文哲:北市啟動「第三階段防疫計畫」
【單日確診180】雙北升至三級警戒 侯友宜籲市民:非必要別外出
【單日確診180】單日180例、雙北三級警戒 蘇貞昌:有新狀況但仍在掌控中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單日確診180】提醒民眾做好5件事 醫護粉專:開戰了不要裸體上戰場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訊/捷運、區間車進行「人流管制」 候車區禁止飲食
不斷更新/本土疫情升溫 宜蘭羅東夜市停業一周
快訊/防疫升級瘋搶物資 熊貓外送驚傳當機:狂跑圈圈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