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宣布「病床開放最大量」 將協調第2家專責醫院

2021/05/15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柯文哲宣布「病床開放最大量」 將協調第2家專責醫院

今(15)日行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昨(14)日新增了180名本土確診案例,同時緊急宣布新北市和台北市提升到第三級疫情警戒,時間從今天開始到28日,規定娛樂場所要關閉,至於不在規範內的餐廳和商店,則要遵守防疫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集北市有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院長,召開醫療應變小組討論相關細節,並做出說明。

YT廣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記者會上表示,為了因應疫情,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要落實人流管制,全民要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餐飲店部分,則要落實實聯制、隔板、梅花座等等,若店家無法配合,就要改為外帶。

 

▼台北市防疫指引。(圖/東森新聞)

 

醫療量能部分,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將以最快速度恢復量能,啟動為應變醫院,也會擴大開放專責病床,從原先的77床增為120床;北市的其他醫院也從即日起擴大開放,會從112床增加為254床;負壓及一般隔離病床共開放429床等等。此外,也會與中央協調設立第二家應變醫院。

 

▼台北市醫療整備情形。(圖/東森新聞)

另外,目前聯合醫院已經設立中興、剝皮寮、和平3處篩檢站,中興完成篩檢人數為369人、剝皮寮156人、和平則是50人,總量共為575人。

 

▼台北市萬華擴大篩檢。(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雲林2歲妹下體「髒髒的」醫檢查驚呆:怎麼長菜花
確診父女隱瞞接觸史「根本串通」 醫護隔離:邊收行李小孩邊哭
扯!超正獅子會會長真面目曝光 網暴動噴鼻血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